難得又賺到一天的假期
只有一天的時間 我想想只有宜蘭了吧
因為宜蘭我也只去過羅東夜市附近而已
好險Rath跟同學借到車 不然這麼臨時 也不知道該怎麼規劃
------------------------以下為正文-----------------------------------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服務專線:03-950-7711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開放時間:9:00-18:00
收費:$150/人
一開始我聽到傳統藝術中心 還沒有太大的興趣
以為只有布袋戲歌仔戲之類的東西 去了之後才發現其實還蠻多東西的
以下是複雜的平面圖 簡介上面的資料好少 需要搭配導覽

一開始我們就到民藝街 就像老街一樣 裡頭有各式各有主題的店鋪

金工、木竹、陶笛、製筆、肥皂、木屐、玻璃、水晶、捏麵人、布衣、毛筆、紙箱王、糖葫蘆、糖蔥、
童玩、布袋戲、馬賽克DIY、柑仔店...還有一間是用碳做成各式各樣的藝術品
碳錢(台語:賺錢) 本來還想買的說 可是一張碳鈔一仟伍 買了應該會被我媽打也會被我弟摔破吧

沒想到這裡居然也有紙箱王 前一陣子才去過了 裡面東西幾乎一樣
最後我到茶山房天然手工肥皂買了三串洗手串竹碳*2跟綠茶

後來到小吃坊外面的椅子坐著吃東西 買了外面難吃的熱狗堡牛肉捲玉米濃湯
我還買了飼料要餵魚要餵了才發現湖面上都浮著魚飼料 見鬼了 魚不是不會飽嗎 囧

1/1-3/22剛好有台灣寶島列車遊-花燈展
寶島列車之旅即將出發 各位旅客請趕快上車!下一站將停靠哪裡?
隨心所欲穿越時空,百年的歷程同時也交織著每個年代的鐵路線,串起臺灣各地美麗都市與鄉鎮。
歡慶臺灣一百歲生日,濃濃的人情味是臺灣最在地的特色,人文風情、鄉鎮特色隨著火車娓娓道出。
集滿4個紀念戳章的「傳藝紀念車票」,可兌換免費蒸汽小火車試乘券
可惜發券的小姐聲音很可怕長的跟鬼一樣 害我覺得有點毛毛的
而且還要跟她講她覺得"特別"的祝賀詞 才願意給 所以我就沒拿到啦 真是掃興

最後還逛到 百兔迎新春 版畫展覽拓印體驗活動
「百兔迎新春」拓印紅包邀請大家體驗珍藏,版畫藝術家年畫系列特輯作品繽紛年味饗宴。
時間:自99年1月1日至3月22日止 地點:傳習所4館
圖案有五種 都還蠻可愛的 也拓印的很清楚 本來想印"金榜"送給我姊 可惜不能挑款式
解說員說油墨很難乾 乾大概要好幾個小時 真正乾要等一兩天

從傳藝中心還可以搭船到親水公園 單趟50元 營業時間從上午9時至下午6時
入口處還有好多隻鴨鴨跟魚 我就拿我的飼料餵牠們 他們果然餓了 吃的很開心
可是當我餵完了飼料 牠們就就拍拍屁股遊走了 也太現實了吧

船有大船(可載40人)跟小船(8人)可選擇 因為我覺得淡水就有大船可以搭了 所以選擇了小船

全長2公里,單程行駛約15-20分鐘 算是有點久
一路上吹著風 看著兩岸的風景 好像又回到之前去泛舟身處於河中的感覺
好險天氣不錯 不然應該會冷死吧 到了親水公園 我卻有點懶的走路
很多人都在騎腳踏車 可惜我穿裙子也沒辦法騎 所以就搭船返回了
結束了傳統藝術中心之旅 不過後來我才發現 河的對岸還有福泰冬山厝跟黃舉人宅 我都沒逛到
真是可惜 下次有機會再去補回來吧
-------------------------------------------------------------------------
回程的途中發現附近有好多釣蝦場 從來都沒有釣過的我 突然好想玩玩看唷
Rath也答應 我們就隨便挑了一家 沒想到他同學說蝦之城水比較乾淨 還真是剛好
蝦之城釣蝦場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2段177號
電話(03)9507948-9
1小時300元 晚五分鐘需加價 釣餌是一顆雞心 附一隻刀片讓我們切小塊
可是我們第一次釣 真的是新來的 看隔壁的對面的每幾分鐘就釣到一隻
我們整整一個小時 完 全 沒 有 收 穫。。。。。。。
後來去接Rath的同學 順便還車 還被他同學罵我們很遜 一隻都沒釣到
他同學還來釣給我們看 不過真的是有備而來 自己帶釣竿 還花了很多時間來測量水深
這次是用蝦米釣的 起初還沒什麼動靜 後來就開始有收穫了 我們釣的是泰國蝦
公蝦的超大一隻的 前面還有藍色會夾人的螯 看起來可怕又有點噁心

母蝦就是比較小隻 最後我們一共釣到了八隻 兩隻超大的公蝦

結束之後就直接洗一洗 加一堆的鹽 直接烤來吃 我跟Rath都覺得很殘忍 下次應該不會再玩了吧
我覺得肉質還好耶 也沒有像資訊說的一樣很甜美 反倒是母蝦還有卵比較好吃
而且這邊也有熱炒東西都很平價 尤其是炒飯才五十元耶 也太便宜了吧 而且又好吃
不過他同學說他常吃蝦所以我們吃就好 還講了讓人很倒胃口的話
他說小心不要吃到蝦米 還說或是蟲 也對 因為也有人是用蟲釣的 害我現在吃蝦都覺得很胎哥 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