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到奧萬大這個地方 很俗的我還真的沒去過
都已經12月了 居然聽朋友說奧萬大現在是賞楓季節 讓我突然很想去
直到房間車子都訂了 才聽朋友說奧萬大之旅很令人失望
就連廬山假期大飯店 也是糟糕爆了= = Rath還問我要不要再去一次清靜 可是九月才去過的 實在有點膩
只好轉換自己的心態 就當作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吧...
住宿的地方也沒有很認真找 因為Rath總說可以吃好一點 但住的地方簡單就好
所以我找到了凌雲山都 它有三個地方 不同的分館 我們選了最便宜的碧湖小館

*碧湖小館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信義巷22號
http://www.lingyun.com.tw/room.html
面湖的都被訂完了 只剩面路的 但是我們也是晚上才會到 所以沒差
碧湖小館的一樓就是餐廳 而我們就住在餐廳的旁邊 隔音不是很好
因為房間很普通我也懶的照相 唯一不方便的是 沒有衣櫃可以掛衣服
其他就普普通通還算說得過去 不過老闆卻一直叫我要去看住房須知 令我訝異的是
◎熱水供應時段-PM6:00~PM11:00,因山區用水取得不易,請住客節約用水喔
不過我也沒求證 真的是否這麼嚴格 還是早早洗了澡
餐廳則是有點貴的台菜 不過住宿有9折優惠

早餐則是很簡單的清粥早點 還有烤吐司 豆漿咖啡...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153號 營業開放時間上午8:00~下午17:00

假日全票200元 還要停車費用100元 說實在有點偏貴
我們很晚才出發 一路上的山路彎彎曲曲的 還真的有點暈車
某個地段還又窄又難開 好險車不算多一路上都沒啥塞車 快到了目的地才出現車潮
入口處的三棵樹 這不是楓樹 但真的是全奧萬大最漂亮的樹

我們就直奔奧萬大吊橋 不過其實走起來沒有像指標上50mins來的可怕

因為過橋需要人數限制 所以就出現超長的排隊隊伍 都已經來了當然要排阿 好險Rath最後還是答應了

排了大概50分鐘 沒有想像中的久 終於輪到我了 吊橋還真的頗晃的

過了吊橋後是杉林區感覺也沒什麼特別的 我們就再排隊走吊橋回去 這邊排吊橋就比較快了
我們回程走不一樣的路線 一路上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景色 相較之下阿里山的森林區來的壯觀美麗多了
聽到路人說他前一陣子來 奧萬大漂亮多了 現在楓葉都枯掉了 這棵應該勉強算可以的樹 還有點顏色變化

之後我們就回到遊客中心 只見滿堆的便當盒垃圾山 便當全賣完了 只有台菜可以點
但是昨天晚餐在壁湖小館已經吃過台菜了 實在不想再吃
而且Rath剛回來 不適合晚上開山路 所以我們就匆匆下山 前往名廬假期大飯店Check in 順便吃飯
*名廬假期大飯店 南投縣仁愛鄉廬山溫泉9號(3處停車場)

原本我是訂美式庭園木屋雙人房 小木屋那區塊一整個很偏僻 看起來很破舊 環境也不是很好
進去之後有一股味道 也不是木屋的味道 而是刺鼻的霉味 廁所還很臭
所以我們就跟櫃台說想換成一般套房 同價位的和風套房已客滿 我們就只好再貼錢換成精緻套房

一進去果然正常多了 不過衣櫥裡面就算掛了芳香包 卻還是有一股刺鼻味
而且明明有無線網路 也搜尋到了 但是他們提供的密碼就是沒辦法使用
最後飯店提供了網路線 但是網路線孔卻怎麼找也找不到 打電話問才知道藏在電視後方
我只能說那個位置有夠爛 我還必須搬動電視 而且旁邊也沒有桌子我是要在地上使用電腦嗎?

廁所很大 和和風套房的差別就在於多了一個冷池吧 不過一進去地板卻是溼的 讓人覺得有點噁心

廁所的窗簾 居然拉下來我還看到到外面= =雖然或許外面看不太到裡面 但還是讓我洗的很戰戰兢兢
check in的時候才知道除了早餐之外 還有附晚餐 讓我覺得好像賺到
但是Rath吃完就說 如果早知道是這樣的菜色他就不浪費時間來吃了

Rath說這是吃素嗎 整桌只有兩塊豬肉 還是我討厭的那種乾乾的豬肉塊
麻婆豆腐一個整很不夠味 金針湯的金針感覺頭沒有剪 一整個硬到不能吞
真羨慕我朋友 難吃歸難吃 至少還有五更腸旺鴨血跟肉片盤
吃完之後我就和Rath到廬山老街再吃點東西 因為那種東西根本不可能填飽Rath的肚子
廬山老街比我想像中的還短 感覺沒賣些什麼

除了買麻糬之外 我們還吃了些鹹酥雞 最後還買了一顆很貴又小的蜜蘋果 老闆說裡面是蜜 而且真的很甜
再往裡面走 則是一堆廬山的住宿飯店 還有一間天仁茗茶
因為沒什麼可以逛的 我們就早早回飯店休息了 但是還是爬不起來吃早餐 哈
最後一天我們就開車回台中再北上 沿途還去了高美溼地
*高美溼地 台中縣清水鎮大甲溪出海口

高美溼地在我阿姨家附近 我爸媽跟我弟常常去 但是我一次都沒去過
到了以後 我只能說風超級大的 吹到我都變蕭婆了= =...
而且看起來怎跟我弟拍的照片一點都不像 打電話問我爸才知道現在是漲潮
因為是平日 根本沒有人半個人 連旁邊的攤子都沒有營業
所以我們只好再繞去大甲鎮瀾宮隨便買些吃的東西就回台北了
因為心態調整過了 所以這趟旅程雖然沒有去很多地方 但是還是覺得很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