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真的不能說得太滿
還記得我去年信誓旦旦的說短時間不會再去香港 永遠不住富豪酒店

沒想到才隔一年多 我竟自打嘴巴 又踏上香港的旅程 還住富豪= =|||
只希望這次富豪不要再荼毒我了

不過主要還是因為港澳近 又不會太冷
而且我也沒有去過澳門 順便再把香港的景點給補齊嘍

這次Rath才剛從美國回來時差還沒調過來
所以我們這次走的就是很隨興的行程

DAY1
桃園國際機場→香港機場→富豪酒店Check in→再興燒臘→陸羽茶室→
維多利亞港→新記車仔麵→喜記避風塘炒辣蟹→香港富豪酒店

今天因為是跨年連假的關係 機場人多到有點靠杯
DAY 1  
我是直接跟Rath約在登機口 也是因為太晚才跟旅行社訂購 搭的是三碗豬腳的泰航
 
   
飛機餐就大同小異
飛機餐   
下飛機之後我們搭乘機場快線到香港站
香港機場快線  
 
再走到地鐵的香港站搭乘港島線到飯店先寄放行李

因為整個早上也只吃了飛機餐 所以就先到了灣仔站
 
@再興燒臘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265-267號地下C座,灣仔站。A2出口

 
到了店門口大約下午一點多 算是中午用餐時間 生意很好 裡面跟外面都很多人

不過好險不用等 馬上就幫我們帶位 一個小圓桌 跟其他兩位客人並桌
因為之後還要去吃港式飲茶 所以我決定和Rath合吃一份就好

@叉燒燒肉 HK$24  桌上有提供醬汁 據說這家的特色 應該就是沒有配菜吧 
叉燒跟燒肉還不錯 雖然重點是在於肉
但是既然沒有配菜 米飯應該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吧
可是飯粒的部分 卻很軟爛 算是敗筆
愛吃燒臘的Rath 覺得沒有特別的好吃

叉燒燒肉 HK$24  
跟Rath出來 一整個就是吃貨行程
中環站  
Rath喜歡吃港式飲茶 所以就挑了蓮香樓&陸羽茶室給他選
他當然寧願選價位高的 也不要態度差的
@陸羽茶室香港中環士丹利接24號地下 中環站D2出口
陸羽茶室  
Rath喜歡吃港式飲茶 所以就挑了蓮香樓&陸羽茶室給他選
他當然寧願選價位高的 也不要態度差的
因為價位不便宜 進店就有人帶位不像蓮香樓還要自己搶位置 人潮也沒有蓮香樓多
 
坐好之後店員就提供茶水 名茶每位HK$28 還不是普通的貴
不過陸羽之所以叫陸羽 果然名不虛傳
我跟Rath一致覺得茶好喝 好可惜只能回沖 越沖越淡

接著菜單上的菜名 大部分有看沒有懂 所以就隨便憑直覺點餐
 
價格也比蓮香樓貴上一倍以上

@蠔油叉燒包 HK$38 釀豬膶燒賣 HK$40 淡水鮮蝦餃 HK$38
釀豬膶原來就是豬肝 我跟Rath也一致覺得好吃 叉燒包則是不黏牙的口感

@揚州煎蝦餅 HK$45
我還笑別桌點了玉米布丁酥咧 原來個就是煎蝦餅
揚州煎蝦餅 HK$45  
@脯魚蝦燒賣 HK$38
最後終於點到 正常的燒賣了
脯魚蝦燒賣 HK$38  
因為實在太早起太累了 所以我們決定先回飯店休息 傍晚再出門
 
最後還去趟尖沙咀的龍城大藥局 不過什麼都沒買 要買的通通缺貨
  

@維多利亞港 幻彩詠香江 每晚8:00
香港與北海道函館和義大利那不勒斯 合稱為世界三大夜景

上次來香港的時候因為排了迪士尼跟太平山纜車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星光大道
在太平山上 也只能遠遠的看 也看不太出來維多利亞港的美景以及幻彩詠香江的燈光秀
  
只可惜今天的天氣不太好 夜景霧茫茫的 後來還開始下起了雨....還真是掃興
這邊以夜景聞名 當然少不了一堆提供付費拍照的攤子
Rath不太想拍 因為HK$100只有一張大約8*6送一張2*3


但畢竟攤販的相機是單眼又有腳架 肯定拍的比我們還好 不禁讓我也心動了起來
最後跟老闆ㄠ到用我們的記憶卡幫我們多拍幾張


因為午餐很晚才吃 所以我們就跳過晚餐準備買宵夜回去飯店嗑
@新記車仔麵 香港銅鑼灣登龍街49號地下B鋪
剛好在飯店附近 網路上有人推薦 我又喜歡吃內臟類的東西 就來吃吃看
新記車仔麵  
Rath點了豬大腸跟咖哩魚蛋+牛腩汁 我因為不敢吃辣
所以很保守點了滷水汁底 +豬大腸 金錢牛肚 跟辣豬紅 
 
辣豬紅 吃起來不辣 好像是豬血 吃起來Q彈 Rath也覺得好吃

雖然我很喜歡吃內臟類的東西
但是覺得不應該一次點兩種內臟的 覺得越吃越膩 越吃越噁心= ="
應該現場吃的 帶回來麵都爛了QQ
@喜記避風塘炒辣蟹 香港銅鑼灣駱克道441號地下A2-3舖 銅鑼灣B出口
上一趟就來過了 不過沒種吃炒蟹 只吃了瀨尿蝦
這次就發狠給他點下去 HK$860還真是有夠的貴桑桑

喜記避風塘炒辣蟹 HK$860  
多肥美的蟹腳啊 另外一腳更大隻
 
只不過覺得也只有蟹腳好吃 其餘的部位都好難啃
至於值不值得點 我覺得不太值得 或許我不是一位愛蟹的饕客吧
除非一群人大家都很愛吃蟹的話再點吧 不然一個人吃好沒意思=="

arrow
a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