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黑門市場(
黑門三平/丸善食肉店)→千日前道具屋商店街→日本橋電電街→
通天閣(
八重勝串炸)
海遊館→天保山大摩天輪→
大阪府咲洲行政大樓展望台(
かに道楽)


每天不忘來跟固力果男拍一下照XD

DAY2 
搭乘御堂筋線轉千日前線到日本橋駅10號出口(有電梯)
不遠的路口可以右轉拐進@黑門市場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丁目41
黑門市場     
不過剛來我跟Rath還不太會搭車 所以用走的其實也沒有很遠
本來我對黑門市場一直很排斥 覺得為什麼出國還要逛菜市場
會妥協是因為Rath說黑門市場是大阪的廚房
會有好吃的食物 生魚片等等食物才吸引到我
所以我當然立馬google有名的食物
@丸善食肉店
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11-2
營業時間9:00-18:00 年中無休

丸善食肉店     
這家應該是此趟旅程最推的餐點了吧
雖然價格不便宜 但卻令我回台灣之後還念念不忘
店前面大概只有五個位置 可以提供客人現買現煎現吃
我們先點 @黑毛和牛 ¥2,500
       
份量只有小小的一塊 價格不斐 但真的好好吃喔 肉質鮮甜軟嫩
黑毛和牛 ¥2,500     
吃了之後覺得意猶未盡 所以我們又點了@神戶牛 ¥2,000

神戶牛 ¥2,000      

神戶牛則是完全不同的口感 入口即化
但我覺得這樣的肉會很油 就沒有很喜歡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 一開始可能杯子很靠近鐵盤
發現飲料內有油漬 被老闆注意到

她還幫我們重倒一杯 最後還把整壺的茶倒掉 重新再裝一壺
讓我覺得老闆真的好用心在經營 人真的是好的沒話可說
只是相隔近兩年後再去 覺得店家變得有點商業化 就沒有那麼喜歡了
@日進堂天婦羅
不過都是日文就沒有記點了什麼

日進堂天婦羅  

市場內還有一家店家即將上演現切鮪魚秀 鮪魚超級大一隻
可是後來表演時 超多人在圍觀 沒有先卡位也進不去
所以我們就沒有看現場LIVE秀了

 
 
@黑門三平
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1-22-25
營業時間9:00-18:30 年中無休

  
前一陣子吃台灣上引水產 讓我一直念念不忘 覺得黑門三平的感覺很類似
 

但Rath只想吃箱壽司 我又吃不太下
所以最後只點了@さば棒壽司 ¥780 真是可惜 不然我真想嘗嘗別種類的壽司
さば棒壽司 ¥780   
來日本 草莓是一定要買來吃的
  
不過現在是夏天 沒有得時 @草莓 ¥800 有夠酸的
草莓 ¥800  

還有看到據說很濃的豆乳 但是我個人是沒甚麼感覺
    

再來我們就走去@電電城
 
還誤打誤撞的走道@千日前道具屋商店街
賣著各式各樣的餐廳工具及擺設
電電街屬於Rath行程 所以我就不多加介紹了
   
逛完了電電街 我們就往通天閣的方向前進
我們從心齋橋一直走過來 其實也沒有覺得很遠就邊走邊逛
@通天閣
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區恵美須東1-18-6
營業時間9:00-21:00(最終入場20:30為止) 全年無休

當初是通天閣跟大阪城二擇一
會勝出的原因全是因為半澤直樹的關係 不得不說實在是太好看了
通天閣     
通天閣為大阪的代表建築物 顧名思義就是直通天空的高建築物
上端形似巴黎艾菲爾鐵塔 下端如凱旋門

其實我還蠻想晚上來的 但因地處稍微偏僻一點 Rath不想
晚上的通天閣燈光會隨著月份的不同 全年共有六種不同的變化
現在是7月-8月藍色(寓意藍天)
之前跟團賞櫻搭地鐵有看到夜晚的通天閣 就是3月-4月 紅色(寓意櫻花)
  

頂部閃爍的霓虹燈 也和氣象臺相連 以簡單的顏色組合向大家預報明天的天氣
白色代表晴天橙色是多曇綠色是雨天粉紅色是下雪

 
通往通天閣地下入口 我現在才發現原來有兩個入口
兩樣不同風格的樓梯到達B1 我們走的是驚喜國度入口區
然後就開始排隊的售票處 雖然是寫要排40分鐘 但其實沒這麼久
   
先排隊搭乘電梯到2F
   
 
看到日本有代表性的20塔 不過目前我只來過通天閣而已
日本20塔  

再從2F排隊排搭乘到5F的電梯
 
電梯前面的桌子上還有放通天閣的觀方指南 附有手做通天閣紙模型
完成圖 (我姊的巧手) 因為太喜歡了 也帶到新竹的新家做擺飾
     
搭乘電梯時會撥放著影片 時間不停的倒轉 似乎是回到過去
    
2F到5F其實是很高一層
    
通天閣的View真的好好喔 周圍都沒有很高的大樓
又不像台北101因為太高 所以看到的東西都很小很不清楚
VIEW     
我甚至可以看道頓堀激安の殿堂摩天輪建築物
以前的新世界
 
拍不膩的固力果男
  
 
還看到告示牌 原來固力果男第五代 8/17為最後一天點燈日
 

2F等電梯處則是以開業時阪堺電車內部為主題的通道
    
1F還有熟悉的大嘴鳥 森永在日本西部第一家特產店
    
結束之後我們就開始要來覓食了
這裡的招牌跟道頓堀很類似 都是做得很誇張 特別又有趣
都來到串炸的發源地新世界 當然就是要吃串炸

    
@八重勝 串炸
大阪市浪速區惠美須東3-4-13 營業時間10:30-21:00
八重勝     
當初做功課的時候就很擔心大排長龍 Rath又不讓我吃
我們下午三點到 大概等一下下 最後帶我們到對面的店面
    
如果不提供中文菜單 應該無法點吧
中文菜單  

@可樂 ¥150 &啤酒 ¥500
可樂 ¥150 &啤酒 ¥500      
@牛肉串 ¥300/3串 香菇 ¥200
左邊有醬汁可以沾(拒絕沾二次醬)
右邊則有一大盤生高麗菜(很鮮甜) 可以和串物一起吃 才不會太膩

   
中間:@馬鈴薯 ¥150
馬鈴薯 ¥150    
@炸雞串 ¥200
店員幫我們撒些許的胡椒鹽 並告知不需要再沾醬
炸雞串 ¥200     
@蘆筍 ¥200 香腸 ¥150 牡蠣 ¥350 扇貝 ¥300 火腿 ¥150 燒賣 ¥150
其中一樣是上上一張圖的右邊 已經忘記是甚麼了
Rath覺得干貝跟牡蠣好吃 題外話香腸是鑫鑫腸
蘆筍 ¥200 香腸 ¥150 牡蠣 ¥350 扇貝 ¥300 火腿 ¥150 燒賣 ¥150    
我們位置前面有一鍋很奇怪的東西 我很好奇 Rath就點了
@燒牛筋 ¥300
是八重勝唯一非炸物類 聽說是招牌 
可能我們不愛好味噌味吧 我們都覺得很噁
燒牛筋 ¥300     
本來說好隨便吃幾串就好 結果吃下來也吃了快一千塊台幣
Rath總說串炸走不出大阪 但我是覺得沒吃過是可以來嘗試看看
 


走地下道跟無緣的北極熊拍一下 想去但又對動物園其他動物沒興趣
無緣的北極熊     
然後我們就坐上地鐵往海灣區前進 先搭御堂筋線再換中央線
 
大阪港駅出站後走到路口 就可以看到天保山大観覧車了
 

本來我們是打算坐帆船型觀光船聖瑪麗亞號
但是周遊劵的官網寫說營業時間只到下午四點
只好改去@海遊館
大阪府大阪市港區海岸通1-1-10
 營業時間10:00-20:00
總蓄水量達11,000頓 是世界最大級的城市型屋內水族館

票價成人¥2,300 憑大阪周遊劵可享入館費折¥100
我最喜歡這種門票 隨機有不同樣式的圖案
    
其實我不喜歡海遊館是因為覺得裡面的場景都大同小異
而且燈光昏暗 相機照出來效果都不是很好
其實我是覺得水族館的部份跟屏東海生館還蠻像的
 
鯊魚  
魟魚
水豚  
小爪水獺 海獺 海獅 
仿北極圈
北極圈   
仿福克蘭群島
福克蘭群島  

最後一區馬爾地夫群島還可以體驗用手觸摸小魟魚跟小鯊魚
我花了很多時間才能鼓起勇氣去嘗試 
魟魚摸起來軟軟嫩嫩的 鯊魚則是粗粗的 算是很有趣的體驗
因為太high 才發現忘記照相了@@"

逛完海遊館後我們一直看到瑪麗亞號還是有人在排隊
所以我們就到帆船型觀光船聖瑪麗亞號販票處看看
怎麼到七點...................................官網不是說到4點
    
結果最後一班也沒了 大概差五分鐘吧...................
無緣的帆船型觀光船聖瑪麗亞號
    
那就來去搭摩天輪吧又愛又怕的摩天輪
   
  

@天保山大摩天輪
高達112.5m的天保山摩天輪 繞一圈15mins
天氣晴朗的時候
從摩天輪上可以將生駒山脈 明石海峽大橋 六甲山 關西國際機場盡收眼底
 
 

投映的燈光還會隨著明日的天氣變換顏色 紅色是晴天 綠色是陰天 藍色是雨天
雖然無法等到燈光全亮 但看見沒!!! 是綠色啊 酷   
 

奇怪的是明明是假日 感覺搭乘的人並不多 根本就不用排隊 可能因為不在鬧區吧
還在天保山購物中心的Honeys 買了第一件衣服 而且還很喜歡
Honeys  
下一個也是看夜景的行程 剛好離這邊不遠 搭到コスモスクエア駅再換四橋線
 
 
@大阪府咲洲行政大樓展望台
可在55樓最高層的展望台360度全景飽覽關西機場、明石海峽大橋、淡路島等
大阪府咲洲行政大樓展望台     
遊客真的很少 我想如果沒有買大阪周遊劵的話 根本不會知道這種地方
    
感覺像是一般的辦公大樓 並沒有什麼人潮
售票口
    
我們周遊劵換票
       
先搭電梯到53F
    
再搭很長的手扶梯到55F
  

我反而覺得這個點我比較建議白天來
因為這裡的視野遼闊 可以看到整的大阪港 晚上就看不太到什麼
    
這裡還有很多情人雅座 也很適合情侶來聊天看夜景
 
看的差不多我們就搭車準備回道頓堀
  

故意走不同的路線回去 還看到道頓堀的招牌
     
沒想到居然看到我思念的澳門安德魯蛋塔 原味¥226/個
Rath一直說味道跟肯德基一樣 但我覺得明明就比較好吃
不過現在才發現價格比澳門貴上一倍我還吃兩次吃的這麼爽
澳門安德魯蛋塔     
@かに道楽 本店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6-18 無定休日
營業時間11:00-23:00 最後點餐22:00
かに道楽    
雖然已經九點多 但是還是需要排隊才輪到我們
不過至少可以先登記 就先回飯店放東西再過來時間剛剛好
我們坐在靠窗的位置 視野很好可以看到心齋橋道頓堀 雖然時間晚了 依舊是很多人
    
會吃這家店完全是因為Rath關係 他同事說來大阪必吃
不然這間很貴
再加上香港的避風塘炒蟹 讓我深覺得
沒有人一群人搶食就不會好吃

這次點餐我很理智 千萬不能重蹈隨意鳥地方的覆轍 點最便宜的就好
筷架是螃蟹的圖樣

 
我還多點了一杯@可樂 ¥270
可樂 ¥270  

我選的是最便宜的@朝陽(ASAHI) ¥4,968
Rath則是選高一階的 @美人(BENTEN) ¥6,264

醋味蟹肉
醋味蟹肉    
(BENTEN)-生蟹肉切片雙拚盤 (ASAHI)就是生蟹肉切片而已
   
生螃蟹切片  

螃蟹茶碗蒸
    
(BENTEN)-烤螃蟹
    
(ASAHI)-焗烤蟹肉 裡面還有吃到通心麵
焗烤蟹肉     
螃蟹天婦羅
螃蟹天婦羅     
螃蟹壽司
    
清湯 裡面有類似海藻球的東西
海藻湯  

水果 居然還有荔枝!!應該是冷凍荔枝吧
水果     
結帳就不要看價錢了吧
結帳 
誠心期待您的再次光臨
誠心期待您的再次光臨

吃完之後還蠻膩的 因為都是螃蟹製品
除非特愛吃蟹吧 不然我覺得 這間店應該此生來一次就夠了

arrow
a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