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京都 等到搭新幹線到京都要出站 卻被攔下
原來山陽&山陰地區鐵路周遊券 新幹線只能坐到新大阪駅

必須要換搭一般JR線 慢慢搭過去京都
京都不就是山陽&山陰的一部份 為何要斤斤計較的搞這麼麻煩
短短的十六分鐘 變成要超過近半小時

何況我還要搭回去新大阪 再過來啊 浪費我不少時間
Day 20 嵯峨嵐山竹林/渡月橋→清水寺→京都站Porta地下街築地 銀だこ
在京都駅轉換嵯峨野(山陰)線

DAY20 JR 京都駅
JR出站之後旁邊就是@トロッコ嵯峨駅
トロッコ嵯峨駅   
 車輪為造型的紀念碑 蒸氣火車頭D51型 
@保津川下り乘船券売場
這就是我上次搭乘嵯峨野小火車看到保津川上的遊船
¥4,100
現在匯率掉那麼多 跟三年多前相比應該便宜不少
保津川下り乘船券売場
從新保津川大橋前一直行駛到快到嵐山渡月橋 所需時間約為120分鐘
那我覺得不會太貴了吧 兩個小時很夠本耶

保津川乘船路線圖 
旁邊則是@トロッコ乘車券売場

トロッコ乘車券売場
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一共有四站 嵯峨駅 嵐山駅 保津峽駅 龜岡駅
トロッコ乘車路線 
往沿著トロッコ嵯峨駅旁邊的小路走 就是往野宮神社方向


路上只有零星的遊客 兩旁都是住家 白天應該還好

待走到一條比較大條的路 就可以感覺到人潮變多
斜對面就是野宮神社跟竹林步道的入口

竹林小徑入口
還記得三年前 很趕路卻沒能好好逛個仔細的店家
這次我逛得很努力 但是還是沒有為了買而買


竹林的前段並沒有拍得很好看
    
@野宮神社
「締結良緣」及「學業進步」這兩大特色,讓野宮神社香火不絕

野宮神社
野宮神社其實由「野宮」發展而來 相傳每當天皇換代
將由未婚的皇室女性(内親王或女王)中挑選代替天皇的「齊宮」到伊勢神宮 擔任祭祀的工作
在出發到伊勢神宮之前 齊宮齋戒沐浴3年的地方稱為「野宮」
野宮的地點每次不同 但多由嵯峨野地區挑選清靜的地方
@正殿

祭拜著健康及智慧之神的正殿
野宮神社  綠色地毯般的青苔庭園   
參觀完野宮神社 我一直往野宮方向走去 現在才發現我好像走錯路
難怪竹林步道沒有印象中的美 也很短
所以還穿越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的路線

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 
立體模型京都JAPAN館特別企畫(小火車嵯峨站內)
鐵道模型製造商Endo株式會社設立70年紀念展

展出時間:7月18日到12月27日
展出期間遊覽小火車會在火車頭上掛Endo70周年的紀念標
Endo70周年的紀念標  
這區就是以前從未走過的另一小段竹林步道

還有一大區的 @竹林の散策路
竹林の散策路
這個步道應該是走錯的這段路程 最美的一段了吧  
順路 
是屬於一個區域的步道 周圍全部都是竹林

出來一直走到盡頭有一個@日本一ちいちゃな美術館
網路上沒甚麼中文遊記介紹 好像可以喝茶觀賞很多複製的名畫 
日本一ちいちゃな美術館
差不多到這邊我就回頭了

@奧嵯峨竹芸 這間是專門賣竹製品的店
奧嵯峨竹芸
還有新人特地來竹林這裡取景拍婚紗  
記得帶我們走到拉拉梅田店的日本女生 說羨慕台灣拍婚紗的風格
我才知道原來台灣還有讓外國人羨慕的東西 難怪我堅持要衝到苗栗拍


@人力車
也可以花錢搭人力車好好欣賞竹林步道 應該也別有一番風味

人力車

雖然這次走錯路了 沒有機會回味最美的竹林步道段
但至少發現另一區的竹林散步道景色也不錯 下次兩區都可以去
再走回大條路 也是這裡的@商店街

商店街  
還經過 @大本山天龍寺
該寺規模十分宏大 在京都五山中位居第一位
除了被日本列為特別名勝古蹟外 也在1994年12月時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財」的一部份
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産名單之中

大本山天龍寺
商店街越走越熱鬧 差不多已經快要走到另外一個景點
@嵐山渡月橋
記得上次跟團的嵐山渡月橋只是在附近吃飯
根本沒有時間走過橋 只能匆匆遠望
今天終於可以逛個盡興了


渡月橋別名嵐橋 橫跨在京都嵐山的大堰川上 全長155公尺
據說是空海的弟子道昌於日本平安時代初期的836年(日本承和3年)整修大堰川時所建
四百數十年後 龜山上皇在某個沒有雲朵的夜晚
看到月亮在橋的正上方緩緩的由一邊移動到另外一邊 猶如渡橋因而得名

渡月橋
以渡月橋為分界 上流稱為大堰川 下流則稱桂川 
河川上還看到不少各種的船隻


岸邊就是保津川遊船的下船處 另外也有通船 划艇可以搭乘

過了渡月橋之後接著的而來的岸邊 竟是大堰川/桂川間的一座島 @中之島
中之島   
也就是 @嵐山公園中ノ島地区

嵐山公園中ノ島地区
嵐山渡月橋這邊都是日本賞櫻花跟紅葉的百名所之一
只可惜楓葉賞期是11月中旬-12上旬 不得時
現在只有零星的紅葉 顏色也不紅


不少日本人很愜意的在嵐山公園休憩聊天 順便欣賞這裡的風景

過了嵐山公園之後另外一座小橋是 @渡月小橋
渡月小橋
嵐山渡月橋這區 因為有很多觀光客 所以有很多間餐廳跟賣伴手禮的店家

回商店街的時候 肚子也餓了 突然看到一間烏龍麵店
這趟來日本不知道怎麼搞的 很愛吃烏龍麵跟牛丼




@烏龍麵 ¥600 可樂 ¥200
豆皮烏龍麵 ¥600%2F可樂¥200
因為看到隔壁阿豆仔點可樂害我又想喝 但明明就喝不完
麵條沒有很Q彈 不是我的菜

@ちりめん細工館
專門販售京都織布風的周邊 特別是這種好多種串成數串的樣式很吸引我
但是價格實在是不便宜 我最後也下不了手

嵐山ちりめん細工館 
來京都當然不能忘記吃一隻抹茶冰 雖然我吃冰沒有冰控那麼在行
這家是一間餐廳嵯峨とうふ稻 側邊巷子有個冰品販售窗口
我點的是綜合的 @抹茶豆漿霜淇淋 ¥300
吃了才發現白色是豆漿口味 還真是奇特

嵯峨とうふ稻 抹茶豆漿霜淇淋¥300
這條巷子還有一間販售日式炒麵&大阪燒的店家 @歌ぶ伎たこ焼き
歌ぶ伎たこ焼き
雖然剛吃飽 但是我還是很懷念神戶新長田的日式炒麵(請詳DAY3)
所以買了一盒 @日式炒麵 ¥580 當晚餐 這家意外的好吃

日式炒麵 ¥580
在這區我找來找去一直想找尋幾年前跟團來這邊用餐的餐廳
但憑著記憶始終找尋不到 最後只好放棄

   
今天出門還算早 逛完這區才下午兩點左右 所以我又再繼續往下一個景點
又返回@JR京都

JR京都駅 
一出站就可以看到@京都塔
きょうとタワー在眼前

京都塔きょうとタワー
站外就有巴士可以搭乘 洛巴士100號 市巴士206號都有到清水寺
上面都有很清楚的標示 每線巴士行經方面

巴士站
還有販售巴士一日乘車券 我只要跑一個點 所以刷卡就好
不得不說現在的ICOCA更方便了
大阪/神戶/福岡地鐵 廣島電車 就連京都100號也可以使用

乘車券 販賣機
票價為大人¥230 小孩¥120
車上也有洛巴士100 101 102號的行駛路線

洛巴士路線圖
車上螢幕會隨時秀出現在所在的地點

 
清水道跟五条坂都在清水寺附近 所以我決定來回走不同條路

洛巴士100
過馬路之後就是@清水道(松源通) 慢慢爬坡上去


    

人力車
其實一路上也沒甚麼好逛的商店 等到走到
@
よーじや
就是五条坂跟清水道的交叉點 也是清水寺前一連串熱鬧的商店街的起點
よーじや
是該好好的廝殺一番了
之前跟團來這家店也是逛得很倉促
我好像這趟來京都都是在補之前跟團趕行程的不足
非得要逛到膩逛到爛才可以
@蠶絲護手霜
絲綢中含有的天然保濕成分 "絲膠"
像蠶絲般守護手部肌膚的護手霜
絲滑的護手霜將手部肌膚完全包覆
還配合保濕成分乳木果油和京都產蔬菜的植物精華
打造滋潤 健康的手部肌膚
含茶葉 大豆種子精華 苦瓜果實精華

蠶絲護手霜 まゆごもりはんどくりーむ100g(ジャータイプ)¥1,544
這次沒有買洗臉紙 買了新款的護手霜 味道很好聞 用起來也很滋潤
不過實在有點失心瘋 100g實在是有點大罐
加上幫別人代買 在這裡噴了快台幣兩千元
過了這邊的商店街 人潮多到很可怕 跟台灣夜市沒兩樣


@生八橋
拉拉京都吊飾他就是拿八橋 原來就是京都有名的甜點
是日本京都具代表性的和菓子之一 主要原料是米粉和砂糖
按照製作方法 八橋又可以分為未經烘烤的生八橋 經過烘烤的八橋和帶餡的帶餡八橋
生八橋




@仁王門(におうもん)
清水寺的正門 是雄偉的塔門 寬度約10 米寬4.8米,高8.5米 室町時代的建築特性

切妻式建築 有一邊屋簷比較長 屋脊將屋頂面縱分為二 是日本最正統的屋頂建築式樣
門上有著平安時代的名書法家藤原行成所寫的清水寺扁額
@西門(さいもん)
@三重塔(さんじゅうのとう)

是日本最高的三重塔 高約31米

仁王門(におうもん)%26;西門(さいもん)%26;三重塔(さんじゅうのとう) 
從樓梯往下看 商店街滿滿都是人 黑壓壓的一片 真的很誇張


@西門(さいもん)

西門
@鐘楼(しょうろう)
通常鐘樓都是常規四角支柱 但清水寺的鐘樓已多增加為六角
因為掛著重達2.03噸 非常沉重的鐘

鐘楼(しょうろう) 
@随求堂(ずいぐどう)

祈求婚姻 順產 育兒
特別的是「環遊胎内」(胎内めぐり)是著名的體驗活動
將隨求堂的地底下視作為大隨求菩薩的胎内 環遊胎内就是行走此胎内
胎内毫無燈光 憑靠著佛珠狀的 欄杆在黑暗中行走 到了底之後邊旋轉著随求石 邊祈禱
祈禱完畢後在順路回到上方 時間 9:00~16:00 費用100日圓

随求堂(ずいぐどう) 
 
@售票口

售票口 
@開山堂(かいさんどう)

開山堂(かいさんどう) 
@轟門(とどろきもん) 解體修理中

轟門(とどろきもん) 
@朝倉堂(あさくらどう)

朝倉堂(あさくらどう)
因為此趟並沒有打算要買票進去 所以最遠就走到這邊

入口
@経堂(きょうどう)

三重塔(さんじゅうのとう)%26;経堂(きょうどう)%26; 開山堂(かいさんどう)
11/14~12/6還開放夜間特別拝観
照片中夜間的清水寺 燈光打在楓葉的襯托下 更顯得堂皇富麗
有機會可以來參觀一下 應該別有一番風情

夜の特別拝観
這裡還可以遠眺京都市區 雖然還是有一小點霧茫茫
但很明顯可以看到京都塔 就在正前方

京都塔
@清水燒
日本好像很多這種燒 性質都一樣 只是上面圖案不同而已

清水燒
@五龍閣Café

五龍閣Café


@おかべ家の京きなこ入りカステラ 京野彩

這個點心看起來好像小時候吃的義美小蛋糕

おかべ家の京きなこ入りカステラ 京野彩
清水道五条坂交叉口附近還有一個三年坂 入口有一顆 @京の坂みち
不過礙於時間的關係 我就沒有再繼續走下去探險了
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 應該要走逛逛看看

京の坂みち
回程就走沒走過的五条坂 其實過了清水寺前面的商店街後
再過來的店家就稀稀落落 好不熱鬧



 京都きものレンタル   
回程的巴士因為沒做功課就亂亂搭 看到有寫京都就上車了

市巴士206號
京都駅下面就是@Porta地下街
Porta
多達五十家服飾雜貨店 三十家餐廳

MAP


@築地 銀だこ
Rath很愛的銀だこ順便買了一盒給Rath當點心

築地 銀だこ 
我選的是@
チーズ明太子 ¥550
可能因為有起司又有我愛的明太子 害我也忍不住偷吃了幾個 好吃  
チーズ明太子 ¥550
此趟來日本 好像都沒甚麼看到築地 銀だこ的門市
要吃的話就要好好的仔細找一下
不過都特地來大阪京都了應該不會吃台灣也有分店的章魚燒吧

arrow
a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