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搭新幹線的時候 車站貼出@もみじだより的佈告
現在的楓葉都還是青葉 真是可惜~

DAY22 もみじだより
Day 22 宮島→たち花東廣島逛カルビ屋大福
假日和Rath去宮島 很不巧都是漲潮的時候
嚴島神社有名就在於退潮的時候 可以走近大鳥居
挑了一天白天算好是退潮的好時機 獨自前往

JR山陽線
今天我有PASS 就不再搭很慢的電車了
直接在廣島換JR山陽線坐到 @宮島口

JR宮島口駅
穿越地下步道

宮島口地下步道

JR宮島行のりば
乘船地點       
岸邊岩石露出了青苔 今天很明顯可以感覺出海水位比較低

松大汽船的搭船處
搭船時就可以看到已經很多人走近鳥居

大鳥居
 
@日本三景碑
宮島俗稱「安藝之宮島」 和宮城縣的松島及京都府的天橋立並稱日本三景

日本三景碑

世界遺產 嚴島神社 まめたぬき 商店街
退潮後的宮島 我還以為會泥濘不堪呢 沒想到岸邊還露出大片的草地

退潮後的【大鳥居】
之前看到佇立在海中遙不可及的大鳥居 退潮後居然伸手可及
日本三景真的名不虛傳

  
鳥居水面下和水面上的木材材質完全不同 水面下的部分使用不易腐爛的楠木

 
很好奇日本阿公在幹嘛?!

塞錢幣  
原來傳說中把硬幣塞進鳥居柱上蠔殼間
再經過一次潮漲潮退後硬幣仍然在的話 願望即能成真
我也來塞塞看好了~


地上滿滿掉落的錢幣 果然很多人都有試試看

地上的錢幣
柱上還有日本海蟑螂?!

海蟑螂
站在鳥居下顯得人真的很渺小
不過這座鳥居只是擺放在基石上面 並無固定


這是因為把重達7頓的石塊塞在鳥木(由鳥居屋頂往下數第2根橫樑)裡
加重之後總重達60頓 藉以增加重量以避免被海浪和颱風衝倒


退潮後的@嚴島神社
看起來就像是幾根木頭插在潮間帶上 沒想到可以這麼堅固

嚴島神社
@嚴島神社售票口

售票口

嚴島神社路口
漲潮與退潮的嚴島神社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近距離的接觸大鳥居目的已達成 就準備回程了
@錦本舖 元祖宮島「牛まん」「穴子まん」
自2001年以來 負責《名偵探柯南》動畫系列的小學館開始進行「旅遊篇」的特別計畫
描寫主角到日本一些著名的景點遇上的事件 內容同時會介紹當地的旅遊名勝和文化特色
旅遊特別篇大多是配合由JR西日本企劃的神秘之旅活動
參加活動的人可以根據線索按圖索驥 推理案件
2008年之後 更開始協助推廣以JR西日本為主體的地方旅遊活動
而店家打的毛利小五郎推薦的噱頭
就是出自於 2010 廣島宮島的七大不可思議之旅篇裡 小五郎吃的宮島有名的食物

錦本舖 元祖宮島「牛まん」「穴子まん」
有兩種口味可選擇 牛肉&穴子

「牛まん」「穴子まん」¥430
我最後卻選了@牛まん ¥430
現在覺得應該選宮島有名的穴子まん吧

「牛まん」  
一心只想著毛利小五郎 我卻忘記我不愛吃肉包
味道有點忘記 也忘記是怎麼把它吃完的
現在看照片都有難以下嚥的FU


午餐我還是想要再挑戰一下廣島牡蠣
選了我愛的烏龍麵 @たち花

たち花
店家生意算不錯 座位幾乎都坐滿


@牡蠣烏龍麵 ¥900
湯頭有點鹹 這家烏龍麵麵條也還好

牡蠣烏龍麵 ¥900
飽滿肥美的牡蠣 不過我還是投降了
廣島牡蠣不是我的菜好悽慘啊


這裡的楓葉饅頭琳瑯滿目 在有些店家裡看的到製作饅頭的機器
注入麵粉糊 再加入各種餡料塊 補上麵粉糊翻面

楓葉饅頭
也有看到這種罐裝的特殊包裝 不過價格比較昂貴

楓葉饅頭罐頭
@JR聯絡船跟松大汽船的時刻表
班次其實平均起來差不多 應該只差在JR的船有比較早也有比較晚的班次

JR 聯絡船時刻表
松大汽船時刻表
 
   
      
回廣島的時候順道幫Rath的友人 到百貨公司買SKII
這次學到一個教訓 什麼東西都是藥妝店比較便宜
SKII不熟(我也不會去百貨公司買雪肌精) 我的腦是怎麼了
沒想到價差可以這麼大 好險折騰到最後有退掉
在這邊感謝幫忙英翻日的日本人

晚上的時候跟Rath吃西条另一家燒肉
@カルビ屋大福 西条店
這家是隨便挑的 不過Rath還是比較喜歡焼肉 grigliaぐりぐり家 西条店
因為最起碼冰品的種類比較多樣化(我也沒有認真地拍照)

        

arrow
a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