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4 貓之細道→尾道商店街→千光寺→尾道ラーメン雜兵三原城跡→廣島本通商店街(讚岐屋)
今天Rath沒有PASS 所以我們挑離廣島比較近的尾道

尾道駅
尾道駅後面就可以看到小山上的@尾道城
尾道城是模仿城的建築 沒​​有歷史價值 裡面是一家博物館

尾道城
對面的廣場剛好有活動 有販售各種食物的攤販 好熱鬧
 
我們先到旁邊的@尾道商店街逛逛

尾道商店街
很當地風的商店街 有些店也沒有開門營業 人潮蠻少的
毛糸店 尾道人孔蓋   
@めん処みやち 有名的麵店 排隊的人潮還不少
めん処 みやち
稍微逛一下商店街後 我們就要去搭尾道的纜車
 
因為功課沒有查得很仔細 花了點時間找 沿途還經過@貓之細道
連接山下天寧寺及千光寺附近招財貓美術館之間的階梯步道

貓細道
全長約200米左右 這一帶向來有不少野貓出沒
1998年起 園山春二先生將逾100件 福石貓 放置在步道的兩側
從此貓之細道之名便傳開

福石貓
                
不過卻沒有看到任何一隻貓的蹤影
@纜車售票口

纜車售票口
我們很蠢的買了來回票 應該買單程就好 才可以用走的下山邊欣賞沿途風景

來回票 ¥500*2人
纜車路線共365公尺 只要3分鐘即可到達山頂
短短的路程中 纜車公司還是貼心地安排了車掌小姐介紹沿途風光
只可惜是日文 有講等於沒講 聽龍無

纜車
從車廂望出去 尾道古樸的街景以及水道就在眼下 天晴時還可眺望四國諸島

@千光寺公園
從千光寺公園的占地相當廣 約從千光寺山的山頂到山腹之間都屬於其範圍

L1140003_調整大小.jpg
看似不起眼的公園 竟是日本@百大櫻名所之一 現在來沒有櫻花真是可惜
山頂有個小商店 我在這裡挑了一張明信片
Rath買了一枝@櫻花冰 ¥300 吃起來並不特別

櫻花冰 ¥300
我猶豫很久買了 @無花果 ¥250/6顆 便宜又好吃
現在也算是我的舊情人二號

無花果 ¥250
@戀人の聖地
戀人の聖地 
日本好像到處都有戀人的聖地or 戀人鎖

愛情鎖
山頂的兩層高的展望台 第一層是景觀餐廳 頂層是360度的景觀層

山頂的展望台

展望台入口
這裡的風景能夠眺望瀨戶內海 盡覽尾道風光
天氣好時還可以看到四國的連峰山脈


@新尾道大橋 連接尾道跟向島的橋樑

新尾道大橋
看完了風景之後 我們就下山往千光寺方向走去

千光寺裏門
境內有多個岩石相關的特色景點
   
頭頂還有一班班的纜車經過

@千光寺本堂
千光寺是尾道第一的旅遊名勝 也是當地的第一名剎

千光寺本堂
在這裡可以買到其它寺院很少有的懶懶熊主題御守跟繪馬

懶熊御守
我以為真的很少見 但是我姊說北海道也有

繪馬
因為很蠢的緣故 我們走回原本的地方 再搭纜車下山
纜車乘車處


可能是因為我們太早下來了 也可能大家都走下去 回程車廂內只有我們搭乘
車廂
車掌小姐還很好心的主動要幫我們拍照




日式拉麵是由中式麵條改良而成的日本麵食
起源於尾道市的尾道拉麵 以添加豬油的醬油湯底而廣受好評
大家都說沒吃過就等於沒來過尾道
這家店排隊的人潮還真是可怕 這就是尾道有名的朱華園
查詢一下 居然是台灣人開的 目前傳到第二代

朱華園
今天是跟Rath的團 怎麼可能吃大排長龍的朱華園
不過我對拉麵也還好 沒吃到也不會哭邀
我們就亂選一家拉麵店
@尾道ラーメン雜兵

尾道ラーメン雜兵
不過其實生意算不錯 幾乎都坐滿


我們點的應該就是一般的@尾道拉麵 ¥600
尾道拉麵最大的特色就是麵湯的上面會加上一些豬背脊油
還蠻油膩的 我不愛 湯頭Rath也不愛
不過難得來尾道一趟 算是嚐個鮮 畢竟沒吃過就等於沒來過尾道

尾道拉麵 ¥600
吃完以後就小逛一下附近的商店街



        
這家店是很特別的派 裡面的餡料貌似義大利肉醬吸引我

手做リミートパイ
看起來很像蛋塔的派 不過並沒有想像中好吃


很特別的章魚乾 不過看起來有點恐怖 想買又沒買 後來有點後悔沒買

章魚乾
@ドルチェ 尾道店

ドルチェ 尾道店
這間店好像很厲害 在樂天也有販售盒裝的冰
任選兩種口味¥380 Rath 選了
@鹽牛奶+栗子 吃起來算不錯

鹽牛奶+栗子 ¥380
活動真是滿滿的人潮啊 猶豫很久的哈密瓜汁也完售 真是無緣


結束了尾道的行程 我們決定再前往三原駅看看
很特別的是車站建於日本國家指定史跡 @三原城位址上


這裡好像章魚很有名 到處都是章魚的擺飾 
現今的三原城目前剩石牆和護城河 周圍為一個公園

三原城跡

     
公共電話上面還有城的造型

三原不太熱鬧 也沒甚麼好逛的 看完遺跡之後就差不多了
因為今天我有PASS Rath沒有 所以回程的時候我們就分開回去

JR 三原駅
我直接搭新幹線到廣島 他則是慢慢地搭JR回西条再換公車
到廣島
就又跑去商店街再逛一下
@讚岐屋 我這趟真的很愛吃烏龍麵

讚岐屋
@炸蝦烏龍麵 ¥630 還不錯

炸蝦烏龍麵 ¥630
廣島商店街也沒有開到很晚 所以稍微晃一下就搭新幹線回東廣島了

arrow
a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