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掉這週假日要跟Rath去九州玩 剩沒多少時間可以到處晃了
所以今天要把握機會 去我沒去過的景點
Day 26 姬路城→明石城→鷹取Book Off→三宮商店街→ココカラファイン神戶吉野家

JR 姬路駅
新幹線姬路駅跟JR姬路站重疊 不用換線很方便
出站就有標示往姬路城該由哪個出口出去(中央出口)

中央出口
站外的遊客服務中心 牆上有著一張很特別的海報
統計著十月份各國籍外國旅客拜訪姬路的人數
桌上有紅色的點點貼紙 讓遊客自取黏貼
East Asia 也有秀出Taiwan耶
每每到國外看到台灣的國旗總是特別的感動 當然也要來黏一下嘍

十月份各國遊客統計表
前晚查地圖 我以為姬路城離車站有一大段距離
沒想到出站就看到赫赫有名的 @姬路城
不過其實孤陋寡聞的我 也是這趟才知道姬路城

姬路城 
走到姬路城的路途中 還蠻多商店街的
只是今天行程有點趕 加上時間也早 商店街也沒有全營業 就沒有仔細逛
@協和通り商店街

協和通り商店街
@南町栄通り商店街
南町栄通り商店街
水溝蓋是姬路市花 市鳥的造型 日本鷺草&白鷺

人孔蓋-姬路市花 日本鷺草 市鳥 白鷺
                           
一如其他城一樣 最外圍的護(姬路)城河

護姬路城河
@櫻門橋&姬路城
姬路城其白色的外牆 也被稱為白鷺城
2009年-2015年長達五年半的國寶姬路城大天守保存修理工事維修工程終於結束

我真是幸運啊~~~


@姫路城大手門

姫路城大手門
@姬路城天守閣
日本自明治6年(1873年)頒布廢城令起 開始拆毀各地城堡 最後約保留了60多座
後來這些要塞多被日軍拿來作為軍事駐地 因此二戰時成為美軍空襲轟炸的目標
大半毀於戰火
但姬路城其保存度較完好 也被稱為「日本第一名城」

姬路城天守閣(ひめじじょう)
現存天守十二座 其中五座列為國寶 七座指定為重要文化財產
國寶五城中的姬路城於1993年登錄為世界遺產 成為日本第一個登錄的世界遺產

世界遺產
姬路城是日本100名城之一 也與熊本城、松本城合稱為日本三大名城 更是賞櫻百選名所
三の丸広場
不過今天同樣只有我獨自前往 就不再買票進去參觀了
@本町商店街 姬路城周邊的商店街還不少條

本町商店街


這裡也有販售姬路城燒 感覺做法跟楓葉饅頭一樣 只是造型不同
姬路城燒
@みゆき通り商店街 
みゆき通り商店街

jolisac jolisac Café de Miki with Hello Kitty          
@姬路地下街
姬路車站下面還有一個地下街 感覺都是賣吃的居多

姬路地下街
因為沒有參觀天守閣 省下不少時間 我又趕往下一個景點
先搭新幹線到西明石駅再換JR到明石駅

明石駅北口 
也是因為距離姬路城近 才選這個點

ようこそ明石へ 
@護(明石)城河

護(明石)城河
@大手虎口跡
大手虎口跡  

明石的市花就是菊花 明石公園剛好有菊花博覽會
明石公園菊花展覽會
還有裝飾成各種造型的菊花是很可愛 但是我還挺忌諱的說還是跳過吧

 
@明石城(あかしじょう)

是日本的一座城堡 位於兵庫縣明石市 別名喜春城或錦江城
除了是日本百名城之一 更是日本櫻花名所百選之一

明石城(あかしじょう)
好可惜喔 沒得時 沒櫻花看起來並沒有很厲害
回程時也餓了 在明石駅站外 @麵家うどん。そば 用餐

麵家うどん。そば
其實猶豫了很久 因為是要站著吃的 感覺光顧的都是男生
很怕跟上次日本跟團時傻傻地吃吉野家 孰不知很少有女生敢進去吃

站著吃
終於看到有女性顧客了 我就鼓起勇氣進去吃
點餐是直接在販賣機購買票券

售票機
再把票券拿給料理的阿姨們


我點的是@雞天 うどん。そば ¥480
炸雞鮮嫩多汁 可惜麵太軟不好吃 站著吃也很累 桌子太矮

雞天 うどん。そば ¥480
因為這邊已經屬於神戶了 所以我又打算到鷹取BOOK OFF逛逛


這個禮拜BOOK OFF有優惠 結帳金額一律八折
而且上次給的折價券¥100也可以抵用

KOBE MOTOMACHI
最後再到三宮買最後一次的藥妝店 因為三宮這邊藥妝店也算便宜
買完出來下起大雨來 來日本近一個月終於下雨了
這趟來日本真的很幸運 沒遇到甚麼下雨 這樣到處晃才不至於掃興
不過在藥妝店還遇到一個很奇怪的人 真是嚇死我了 好險我結帳完趕快落跑
回程的@吉野家 牛丼 ¥380 不過為何吉野家牛特別貴啊?!

吉野家 牛丼¥380
Rath今天早下班 但我又趕不及回去 所以他就獨自前往福岡天神

arrow
a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