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好客好品希望工場裡面的虎帽金工 看到了我很想買的水波紋手環
本來想直接購買 直接購買可以享七折的優惠
只是裡面已經刻了字的款式 讓我不是很感興趣
 
虎帽金工有提供製作的課程 課程的價位就是飾品的原價
重點是可以刻字啊 讓我覺得很有紀念價值 想做個專屬自己獨一無二的手環
我姊也有興趣 但是她剛好要出國了 所以先帶友人去做戒指
沒想到也讓我對戒指很心動啊
    
櫃台上的飾品(手環/鍊 戒指 耳環 項鍊墬飾)都是可以提供DIY的款式
不同的款式 不同價位 (一千四到一千八不等)
 
另外一邊樓梯的下面櫃子上的飾品 是屬於難度稍微高的款式
就不提供DIY 價位相對高一點
 
裡面就是教學課程的教室(工作檯)
 
我們要做兩種 就直接手環戒指同時進行做 才不用重複步驟
先來個範本照
我姊做的是方型扭轉 我的是單純的水波紋 但戒指稍微有變化的交叉兩圈式
 
一開始先量戒圍跟手圍 並想好等等要刻在飾品上的字
設計師先剪好需要的銀線長度
 
粗的就是手環 細的是戒指
 
先用輾壓機把銀線壓薄 我姊要做的是款式是要輾成方形的條狀
 
照不太出來差異 分別是方形 手環 戒指 銀線
其實對於厚薄度沒甚麼概念 設計師會在旁邊指導
 
接著就要開始刻字 不過刻印的章 只有英文字母 阿拉伯數字 還有&
其他特殊符號 例如愛心 就沒有 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會先開始在小銅片上練習刻字的力道 等到熟練了再刻在銀片上
    
刻完字之後 就翻另外一面開始用鎚子敲打出水波紋
怕敲太大力金屬變太薄 又怕敲太小力 紋路不明顯
最後心得是 應該可以再敲大力一點
 
接著使用瓦斯噴槍 火源直立式的對著銀線燒 直到出現灰白色就退火完成了
 
再用夾子把它夾入玻璃水杯中 讓他冷卻 兩端都要丟入水中
 
退火完成後的銀線 就變得很軟 可以來塑形了
我姊是做扭轉型 所以還需要這兩種工具來扭轉 依個人的喜好 扭轉不同的程度
 
我的部分 戒指再將尾段鋸成剛好的長度
 
手環則是要把兩端用銼刀 磨的平滑
我的款式則是磨成圓弧狀 穿戴才不會刮皮膚
 
再把戒指的銀條 繫在比要做的戒圍少近兩號的指圍棒上
我的兩圈式比較特殊繞完一圈交叉再繞回來
 
在戒指接縫處先沾少許的焊藥 再貼上焊接片讓焊接片熔化流入接縫中
流入完成之後 就將戒指再放入玻璃水杯中降溫
 
降溫後再放入指圍棒中 敲大到正確的指碼 戒指就完成啦
 
最後再用電動打磨機 將剛剛焊接處磨到看不出來痕跡即可
 
相較於戒指 手環就簡單多了
直接把他塑形成圓形 或是橢圓形
 
完成啦 屬於自己的手環&戒指
 
這款是我姊的
 
再來就把飾品 交給設計師 放入機器中拋光 時間大概二十分鐘
 
拋完光之後 手環跟戒指就閃亮亮啦
 
最近虎帽金工有個優惠活動 單筆消費滿三千五 贈一只銀尾戒
尾戒有兩種款式麻花跟刻線紋可選擇
  
且凡是手做飾品 皆可選擇要飾品盒還是手工束口袋二選一
束口袋每一款的圖案都是獨一無二的
 
有屬於自己的手環 感覺還不錯 雖然價格比外面貴一點 但卻很有意義
下次有機會應該會再去嘗試其他款式的手環


最後只要參加銀飾DIY課程 都會贈送品客好客生活餐飲飲料一杯
就和我姊邊等待 順便去品客好客生活餐飲休息吃個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