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小木屋裡面沒WIFI 加上也沒收訊
所以半夜也不能看手機氣象 不知道到底下雪了沒
不過我好像也睡死了 半夜沒醒來過 醒來第一件事情就是開門看外面
WOO~~~WOO~~~WOO~~~
DAY18  
真的是好興奮 嚴格算起來應該是第一次看到雪景吧
之前去立山黑部 只是看到一些未融的陳年老雪
但這裡的雪都是新鮮剛出爐的
 
半夜的雪應該不小 整個走廊上樓梯間都是雪
  
更別說是停在小木屋前面的車子 一部部久聞不如一見的雪糕車
 
我們租的車子也變成雪糕車 真的好酷 好好玩
 
把行李放到車上之後 我們就走去旅館的大廳
  
 
這就是旅館的大廳這棟 昨天天色已晚 甚麼都沒得拍
@瑪斯威克旅館 Maswik Lodge
瑪斯威克旅館 Maswik Lodge   

大峽谷國家公園分南北兩部分 南緣一年四季開放 有許多遊客服務
北緣海拔比南緣稍為高一點兒 冬天下雪較厚 因此只有夏天開放
現在這個時間點北緣除了沒開放之外 距離也比較遠
先進來室內避寒等車吧
 
在大峽谷南緣有紅/ 藍/ 橘/紫 線四種shuttle 每10-15分鐘都有一班
旅館前面有一站 不過這裡只有藍線
 
藍線主要就是遊客中心跟各家旅館餐廳以及紅橘紫三線的交會
 
據說紅線是最美的一段 可以看科羅拉多河還有日出日落的好地方
 
不過行駛其間只有3月1日到11月30日
 
等車的時候開始玩起了雪 沒有冷只有興奮的感覺
我的雪靴也在它有生之年 終於遇見了雪
  
公車來了~
 
今天是星期六 但接駁車上遊客不多 不過這樣也好
 
在這邊還看不出來大峽谷的感覺
   
行駛的時候還看到不少鹿鹿要回家 甚至公車還停下來等鹿通過 
   

         
  
昨晚的雪是下真的 沿途都路上都是雪景
 
終於看見大峽谷了 好興奮

不過興奮之餘 我發現我忘記我們各是在哪個站下車的 也沒有拍照 所以整個無解
接下來照片就只能隨便介紹了
下車了我們的第一站 ?站
 
你好~大峽谷
沒想過有生之年 可以親眼目睹世界七大自然奇觀之一 大峽谷的壯闊啊
  
@大峽谷國家公園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美國西南部的國家公園 在1979年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
以深達1500公尺 由科羅拉多河耗費萬年所切割出來的科羅拉多大峽谷景觀聞名於世
峽谷的顏色又因兩壁岩石的種類 風化的程度 時間的演變以及所含礦物質的各異 而有所不同
    
鐵礦石在陽光照射下 呈現五彩 其它氧化物則產生各種暗淡的色調 石英岩又會顯出白色
形成一塊塊紅灰黑白 五色斑斕的調色板
我欣賞美景欣賞得很開心 不過倒是有人很掃興
一直叮嚀我要穿多一點 我前幾天還特地去Walmart買保暖褲
自己帽子還放在車上忘記拿 給他戴我的還嫌很醜
 
最後等車還關廁所避寒 真是有夠好笑
 
車距其實不會太長 下車拍拍照 不一會兒下一班車就來了
照解說上說的 看的出來有五個峽谷嗎?! 我是看不太出來
 
     
下一站還遇到鏟雪車
 
其實看來看去大峽谷都長得差不多
右邊岩石上白白的不是岩石顏色 而是覆蓋了一層雪

 
仔細一看還似乎可以看到峽谷的底
 
因為Rath冷到叫媽媽了 我們就沒有每一站都下車
就算下車也是匆匆拍完照片就閃 還蠻掃興的 身上的肥肉只是裝飾用嗎
下一站來到@Grand Canyon Visitor Center
Grand Canyon Visitor Center  
除了有介紹一些大峽谷的資訊之外
 
商店還有販售一些點心跟飲品
我們在這邊休憩避寒 順便點了熱可可暖一下身體
  
在這邊也是shuttle 橘/藍/紫線的交會 我們在討論要不要繼續搭下去
因為有人已經冷到受不了了
最後協議要搭橘線 但只停留一個點@Mother Point
也是唯一看照片看的出來哪個點的
Mother Point  
 
結果看了一下這邊的VIEW 我跟Rath說
我覺得這幾個下車點 Mother Point 的景色好像最漂亮
   
他回說那來這個點就好了 = =是有冷成這樣喔
  
雖然大峽谷長的都一樣
但是還是很遺憾沒有每一個站都下去看看 說不定有意外的收穫

 
看完就搭shuttle回到旅館大廳
 
這個景點結束 我們就要開回Las Vegas 所以就在旅館的餐廳吃一下早午餐
補拍一下餐廳的照片這是座位區 點餐區我就沒拍了
 
點了兩個套餐+一杯咖啡 US$19.99
馬鈴薯沙拉跟烤馬鈴薯是配菜 可以自己選擇 餐點吃起來就普普通通
US$19.99 
出太陽  地上的雪也融得差不多了
 
 
走回昨晚的小木屋 
 
其實這趟旅程也算是幸運 昨天晚上天氣差半夜還下了不小的雪
今天又變晴空萬里 讓我一次滿足兩個願望
 
車上覆蓋一層雪也好好玩 真是很難得的體驗
 
車子越開可以看到沿途地下的殘雪 越來越少
      
後會有期~大峽谷

arrow
a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