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天維也納─鹽洞探秘之旅(哈萊茵鹽礦場Hallein)莎爾姿堡
                                          
─米拉貝爾花園/蓋特萊德巷-莫札特故居

★早餐:飯店內美式早餐 午餐:中式六菜一湯+水果 晚餐:中式六菜一湯+水果
★宿:MERCURE SALZBURG CENTRAL


*★表入內參觀【含門票】表下車行車觀光
*介紹的餐點 如果是合菜部份 因不影響其他人用餐 拍照片時 食物可能已經不完整
 
 
今天的第一站是鹽洞距離維也納比較遠
大概橫跨半個奧地利 所以開車足足開了一整個早上
休息的加油站廁所需要買票付費(自助式)
加油站廁所要買票 €0.5   
可以抵旁邊商店的消費 只是消費金額需要達€1以上才能抵
     
我看到巨無霸漢堡軟糖 馬上就決定要買給我弟當禮物
@大漢堡軟糖 €1.99

漢堡軟糖 €1.99   
不過真的好大一個= = 在公司還真不知道要如何下口
之後去斯洛伐克還有買一小的 我發現小的好酸 還是大的好吃
不過大的有點太貴了 一個大個大概快台灣的一包的價格

在公司足足花了三天才吃完 第一天只吃麵包皮跟生菜
Elfy還回我說在減肥嗎X
D

在車上欣賞著昨天購買的明信片 我發現百水公寓我都寄掉自己都沒留 真可惜
 

 
到附近已經是中午 今天午餐是台式合菜
這店名....
@六福 CHINA-RESTAURANT
還真有種熟悉又諷刺的FU 讓我想起那臭酸的油飯

六福中式餐館  
吃台菜的餐館建築都很中國風
 
菜色 六菜一湯一水果
中式六菜一湯+水果  
  
 
吃完飯後我們就往鹽洞出發
遊覽車

Hallein鹽洞
奧地利有Hallstatt Berchtsgarden 及 Hallein 三處鹽洞
這次我們的行程是是排 Hallein鹽洞 距離莎爾姿堡最近

莎爾姿堡」(德語:Salzburg,意為「鹽堡」) 因附近的鹽礦和城堡而得名
薩爾斯堡主教主要的收入來源就是壟斷鹽的銷售

哈萊茵鹽礦場(Hallein)  
售票口
售票口    
經爬文發現是最大的鹽洞
 
   
因為過程還需要溜滑梯 所以必須換上統一的服裝 算是保護我們免於受傷
服務人員只需要看你的身型 就會拿合適的大小給你 導遊說準確率百分之百

領衣服   
因為是套在外面所以直接在現場換
衣服有分兩種 上衣接是白色 褲子則有白色跟棕色 不過沒甚麼差異
Rath一直說有種來到神經病院的FU 一直在裝神經病
   
  
然後就開始往鹽洞坑裡出發
  
坐上開往裡面的小火車 要上車前服務人員會幫各家拍照 這是要準備販售的
不過平常都不會買了 何況穿這種神經病院的衣服
小火車  
 
車速不算慢 所以乘坐時請勿站立 或是伸出腳來 以免受傷
開往鹽洞     
下車處
下車處   
就開始走一小段坑道
  
等大家都到齊之後 先看一段鹽洞的歷史故事影片
服務人員用(德文+英文) 補充解說 但我英文太破聽太不懂

解說場地   
導遊一直說我們這趟旅程會去四個國家 除了奧地利 捷克 斯洛伐克之外
其實還有德國  原來就是走鹽洞時會偷偷的走到德國境內
奧德邊界   
含鹽高達90%以上的鹽礦, 會自然呈現紅色
  
接著就是今天的重頭戲 溜滑梯 = =+ 看了一下 其實還蠻陡的 害我有點挫

  
不過也沒有回頭路了只好硬著頭皮硬上
溜滑梯   
溜完滑梯之後就搭船過鹽湖 會配合著音樂 燈光秀
搭船遊鹽湖  
下船處還會看到好大一塊鹽磚 旁邊則是很像鹽燈的小鹽塊
鹽磚    
接著就準備第二次的溜滑梯了 這個更長
因為第一次的滑梯我嫌Rath太快煞車 所以這次他完全不煞車
真的嚇到叫媽媽了我
第二次溜滑梯  
再稍微解說一下 鹽洞裏面的溫度整年度都維持在一定的溫度以及故事的最後結局
 
 
解說完結束鹽洞的行程 出口處居然還有電扶梯 也太高級了吧
  
出去的時候必須給小費 大概 0.5~1 
Hallein 也會送每人一小罐鹽罐 裡面是真的有鹽可以倒出來
  
  
外面還有紀念幣可以製作 選了搭船遊鹽湖的圖案
 
 
米拉貝爾花園
有美麗花園的米拉貝爾宮因為在電影「真善美」中露臉而讓世人驚艷
這座宮殿建於1606年 是當時的大主教沃爾夫為他的愛人所建
由當時最著名的建築師 費捨.馮.埃爾拉赫(Fischer von Erlach)設計
宮殿中有一大部分在1818年因為火災而付之一炬 現在的建築多是後來重建的
宮殿裡有號稱全世界最美麗的婚禮大廳 過去曾經是莫札特為主教表演的地方
米拉貝爾花園   
不過我沒看過這部有名的電影 所以一點FU也沒有
唯一一張團體的合照在這邊
此團有新婚 退休夫妻 情侶 母女 還有兩個女生獨自前往的
團體照   
米拉貝爾花園保留了當年埃爾拉赫的創作風格
是一個集聚了羅馬雕塑、噴泉、花園、迷宮的巴洛克式花園
北邊的鐵門是薩爾斯堡鑄鐵工業的象徵
噴泉旁邊那座精美宏偉的銅馬雕塑是從卡比第廣場搬來的
銅馬雕像   
東面有一座巴洛克藝術館 展示大量巴洛克的創作品
花園內可以看到很多的雕塑作品 每一座雕塑都有不同的意義
如中央噴泉旁邊的四座雕像分別象徵空氣、土地、火、水四種元素
      
南邊入口處是包括邱比特、阿波羅等八座神像
而花園四周的是包括戴安娜、維納斯等八座女神像
  
徒步經過◎薩爾斯哈河 橋上有許多愛情鎖 歐洲也流行?!
薩爾斯哈河   
再來要前往蓋特萊德巷找尋
 
◎莫札特的故居
在格特萊第街9號 莫札特出生在這棟樓房的4層樓上 莫札特住在這裡
直到17歲 莫札特的父母共生了7個小孩 其中 只有莫札特與他姊姊安娜存活
這座 莫札特故居是全世界保留他遺物最完整的地方 幾乎可以想像小莫札特在閣樓上反覆地練琴
從窗口無聊地凝望薩爾斯河的景象 他那時大概也想不到這座城市將因他而榮耀

1樓及2樓有莫札特的相關照片展示
3樓是莫札特家族的住家、廚房、傢俱、信件、樂譜、畫作均完整地保留著

莫札特故居   
沒想到我此生居然可以跟莫札特有這麼靠近的時候
蓋特萊德巷 Getreidegasse
 
這條大街最迷人的地方是一個個纖美扭曲的鑄鐵招牌
每一家商店招攬客人的招數彷彿都用在懸掛門外的招牌上
鑄鐵招牌      

狹長的道路兩旁全是精品店 餐廳 咖啡店
也許你開始為迷宮般彎曲的石板路及大大小小的廣場搞得昏頭轉向
其實只要記得薩爾斯河的方向
不管你穿過多少個拱門 走過多少羊腸小徑 都可以回到蓋特萊德巷
蓋特萊德巷 Getreidegasse  

雖然到的時候只是傍晚 但是歐洲店家大多數很早打烊
所以我們幾乎只能window shopping了
本來還想買我的GUCCI 跟LV  都關門啦
 
我這個吃貨 看到路邊的點心都想吃= ="
  
@香腸堡 €3.5 吃起來外皮算脆有嚼勁 香腸就很一般般
不難吃但也稱不上很厲害 醬料有點過多 價格不便宜
香腸堡 €3.5  
還逛了一下附近的超市
  
 
逛完就準備回去吃晚餐 因為行程順序有些許的改變
所以晚餐跟中午一樣都是台菜 也是同一家餐廳
餐廳
旁邊就有郵筒 我就把在熊布朗宮買的郵票貼一貼寄出第一批明信片
寄出第一批明信片  
不過各人是覺得午餐比較合我的胃
@晚餐菜色

  
 
台式餐廳都有販售一些必買的商品 例如百靈油 巧克力等等
導遊就建議我們莫札特巧克力在這邊買會比較便宜
@莫札特巧克力 €6
(德語:Mozartkugel,意為莫札特球,別稱莫札特糖果 Mozartbonbon)

是一種包裝紙印上印有莫札特肖像 本身外覆著巧克力殼的甜點
以開心果 杏仁糖 和牛軋糖 以及黑巧克力製成球狀外觀
1890年由薩爾斯堡的皇家糕點師Paul Fürst經過長時間的試驗後研發後
以在該城市出生的名人莫札特命名

這種糖果豐富達三四層 每一層各含豐富的香甜氣息
搭配起來非但不雜亂 反倒顯現出更加獨特複雜的味蕾感受
1905年Paul Fürst在法國巴黎世界博覽會以莫札特巧克力參展勇奪金牌 旋即風靡全球 
莫札特巧克力 €6   
arrow
a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