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想隔天的行程 無意間看到旅遊書上的小角落
"天神橋 行畢全程有證書" 突然覺得我是應該來挑戰一下

Day 18 鷹取BOOK OFF→大阪天滿宮→天神橋筋商店街cook deli GOZEN
今天先主攻鷹取的BOOK OFF等逛完再去大阪天神橋筋
新幹線搭到
@西明石駅 再換JR神戶線
DAY18 新幹線西明石駅
往舞子的方向過去 雖然從這邊搭比較遠
但是如果要從新幹線新神戶過去的話 還要轉搭市營地下鐵比較麻煩
JR神戶線
又見面了~明石海峽大橋!!
明石海峽大橋

@JR鷹取駅
鷹取是小站 必須在須磨駅轉搭站站停的普通車
JR鷹取駅
出站後 直走到底 這條是たかとり駅前商店街
看到阪神高速三號神戶線(高架)就右轉
たかとり駅前商店街 後:阪神高速三號神戶線
很大間的
@BOOKOFF SUPER BAZAAR 2号神戸長田
BOOKOFF SUPER BAZAAR 2号神戸長田
也發現這間店 電動也蠻多的
衣服的話 沒想到居然這麼好買 只能說我買瘋了
回程的路線我先搭到
@JR尼崎駅
JR尼崎駅
再換JR東西向 到
@JR大阪天滿宮駅
JR大阪天滿宮駅
出站後走個五分鐘 就可以到達
@大阪天滿宮
天滿宮(おおさかてんまんぐう)
大阪天滿宮始建於10世紀 是日本境內數百個紀念菅原道真的神社中重要的一間神社
神社過去屢次被毀於大火 當前的本館及正門建於1845年
在天滿宮舉行的節日十分著名 每年7月24日和25日舉行的天神祭
與京都的祗園祭和東京的神田祭 共被列為日本三大節日之一
節日期間 神社的神轎會被抬出遊街示眾 隨後晚上會舉行煙花匯演

我就在這裡領
@天神橋筋ぶらり歩き申告札 在這邊會幫你蓋上第一個章
不過這裡都沒有貼出任何有關滿步狀的公告
御祈禱受付
為了表示有走完全程 我還特地回頭走到
@天神橋筋1丁目
天神橋 1丁目 表參道
大賀天神藥局也可以領滿步狀 但是藥局周日休息

@天神橋筋2丁目
天神橋 2丁目 表參道
@中村屋
有名的可樂餅名店 我也是現在才發現我買的旅遊書有介紹
因為不少人排隊 加上我要趕在店家關門蓋完章 就沒有多停留購買
中村屋
二三丁目十字入口有御迎人形のモチーフ 不過我是覺得有點恐怖啦
這是大阪天神祭時 迎接神明的迎接人偶
天神橋2


@天神橋筋3丁目
三丁目商店街上面都掛著不同顏色的鳥居
難怪也被稱做吉祥商店街

天神橋 3丁目 表參道


天神橋筋ぶらり歩き申告札 除了頭跟尾要蓋章之外 中間也有一站要蓋
就在天三的
@たまいち土居陶器
天神橋三丁目9-6 營業時間10:00-18:00
たまいち土居陶器
這個點就有很明確地貼出告示
滿步狀 中間地點
店家很親切的幫我蓋章之外 還送我幾張貼紙

@天神橋筋4丁目
四丁目這邊有JR天滿駅跟地鐵堺筋線的扇町駅
書上也說讓挑戰不下去的人 可以離開去搭車的出口

有間招牌很金光閃閃的超市 不仔細看還會以為是柏青哥店
TAMADE超市

@天神橋筋5丁目
從4丁目開始商店街越來越小條 五丁目這裡應該是最擁擠的地段
天神橋 5丁目 表參道
 
在天五我看到一家很吸引我的便當店 @cook deli GOZEN
cookdeli GOZEN
琳瑯滿目可口的便當 看了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比較特別的是 這裡還有販售自助式的菜色可以購買
可能來日本都比較少逛當地的生活化商店街吧

@天神橋筋6丁目
天神橋 6丁目 表參道  
大阪生活今昔館(大阪市立人居博物館)也在這邊
但這個景點我沒甚麼興趣 去年來日本大阪周遊券免費也沒有排入行程裡
今昔館
過了天六之後原來還有天七

@天神橋筋7丁目
這邊就比較冷清 也沒有屋頂了
天神橋 7丁目 表參道


   
我一直很努力的趕路 因為蓋章的店家都是六點休息 
終於到
@あらものや 西台商店
居然已經關門了 我看了一下時間還沒六點啊 至少還有15分鐘以上耶
所以學到一個教訓 要逛天神橋筋商店街最好早一點來逛
店家都很準時關門 甚至還會提早...
あらものや 西台商店
天神橋筋商店街號稱最長的商店街 街長2.6公里外
從BOOK OFF過來 我還拿了兩大袋衣服 有沒有這麼拚命
滿步狀應該非我莫屬了 今天沒蓋完章還真有點崩潰
畢竟我還要再來一趟這裡 非常的不順路啊
回程搭新幹線就吃著剛剛我煞到的便當

@からあげ弁當 ¥380
からあげ弁當 ¥380

@いか唐揚げ ¥220
いか唐揚げ ¥220
只能說很讓我失望 賣相非常好的便當
不禁讓我懷念起在上次的富山行 長野Newdays買的便當 好吃極了

arrow
a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