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醍醐寺(五重塔)→宇治→鷹取(鬼平コロッケ)→廣島本通商店街(のん太鮨 紙屋町店)
這趟將有一週我媽我姊要來找我 所以我可要好好把握剩下自己行動的時間
之前都是Rath上班我才慢慢地出門 這兩天出門他都還在睡
日本的氣候很奇特 常常都是好天氣 突然一天就下雨 隔天立馬放晴
不像台灣下雨都會連續下個好幾天才肯罷休

DAY 3
琉璃光寺五重塔與奈良法隆寺、京都醍醐寺之五重塔並稱日本三大名塔
加上醍醐寺亦是賞櫻百名所 這趟怎麼可以錯過呢
(上次還不小心以為是京都是東寺五重塔 奈良是猿沢池興福寺五重塔)
至於法隆寺交通似乎沒有很方便 只能說有緣再相會了

從京都車站搭JR奈良線到@六地藏 出站外走一下
JR奈良線六地藏駅
再換京都地鐵東西線到搭兩站到@醍醐駅T03

京都地鐵東西線六地藏駅

插卡處 搭車月台 路線圖
就出站外就可以看到往醍醐寺方向的公車排隊隊伍
站外搭車處
本來是想走路來回 但以為是要爬坡 所以還是決定搭乘公車留點體力
@單程 ¥200 @一日券 ¥300
往醍醐寺公車
車子在醍醐道下車 看到某區不少櫻花 原來就是我的目的地
@醍醐寺
醍醐寺位於日本京都市伏見區 是日本佛教真言宗醍醐派的總寺
相傳是日本真言宗開宗祖師空海的徒孫聖寶於公元874年創建
該寺於1994年作為「古都京都的文物」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寺中的金堂、五重塔等許多建築物也被指定為日本的「國寶」

醍醐寺
@總門
総門
一進門兩排稀稀疏疏的櫻花 已經過了最滿開的時間

醍醐寺總共分三個部分 @上醍醐 @下醍醐 @三寶院
@三寶院
三寶院是在由醍醐寺的第十四代住持勝覺僧正建造的
它是醍醐寺的本坊 歷代住持居住於此
現在三寶院的大多數建築物被指定為重點保護文物 其中可以眺望庭園全景的表書院
是採用了寢殿的建築樣式的代表桃山時代的建築物 被指定為國寶
作為特別歷史古蹟、特別名勝的三寶院庭園 是慶長三年(1598年)豐臣秀吉為“醍醐賞花會”
而親自設計的 至今保留著桃山時代的華麗氣氛

三寶院
除了庭院之外  隔扇門繪畫也是相當的有特色
我最愛門畫 居然被我漏勾了 好想哭 希望有朝一日還有機會來參觀
@三寶院唐門
因為三寶院是有出家的皇族當住持的寺院 所以還有專門為迎接朝廷來使而設的唐門(也稱敕使門)
剛建成時 整個門被塗著黑漆 並有四個刻著菊花與桐的巨大圖案的金箔
這個門採用了大膽的設計 將桃山時期的風貌保傳至今

三寶院唐門
接著就是
@下醍醐 的區域
@仁王門(西大門) 金剛力士像

仁王門(西大門)
通常我獨自前往都不太想買票進去參觀 但沒買票就看不到五重塔啊
@售票口
(
三寶院、伽藍、靈寶館)兩景點通票 ¥1,000 三景點通票 ¥1,500
伽藍(金堂·五重塔等)※包括金堂內部 ¥600

售票口 
入口的樹雖然不是櫻花 但葉子卻綠的發亮 真美


@清瀧宮
清瀧宮
@五重塔
其第一層內部的壁畫描繪的是兩界曼陀羅及真言八祖 被認為是日本密教繪畫的始祖
五重塔高約38米 塔頂上的相輪約13米 相輪佔塔的三分之一 給人一種安定感
可惜塔前兩棵櫻花都已凋零

五重塔                       
   

看起來覺得還是琉璃光寺略勝一籌啦 因為湖畔還有塔的倒映
興福寺猿沢池五重塔也是很美 雖然我沒有照到倒映= =
@金堂
金堂是醍醐寺的中心殿堂 供奉的藥師如來坐像是醍醐寺的主佛

金堂
@鐘樓
鐘樓
@旧伝法学院
旧伝法学院


@弁天堂
供奉著作為掌管音樂等藝術及知識而廣為人知的女神辯才天(七福神之一)
這邊反倒是深秋季節 火紅色的
天堂倒映在水面 與紅葉交相輝映 比較美

弁天堂  
烏龜          
              
走累了 弁天堂對面還有一些攤販跟座位區
又有直接挖來喝的葡萄柚果汁 不過我還是覺得貴沒買


過了橋之後就是@下醍醐的終點 往@上醍醐好像需要爬山

看官網 "由於上醍醐正在進行火災後的修復工作 所以暫時停止登山"
但裡面又有人在走 有點霧颯颯?? 反正人少我也不可能獨自前往



  
三寶院的對面還有一條櫻花的花長廊
這條路上的櫻花應該是目前醍醐寺最美的路段吧

櫻花的花長廊
地上滿滿都是粉色櫻花花瓣 可見才剛櫻吹雪不久吧
沿途的@雨月茶屋 是專門供遊客覓食的地方

雨月茶屋
除了有店面有攤販之外還有椅子供遊客休息 不過這區櫻花也掉的差不多了
不然在櫻花樹下休息吃東西 應該是很不錯的體驗


攤販還不少 賣吃賣喝的 賣伴手禮 什麼都有
          

  
沒有買公車一日券 也剛好沒零錢 就徒步走到地鐵站吧


其實也沒有很遠 大概十分鐘的路程 這條路也比剛剛要來的時候好走多了

時間抓得非常好 現在才中午 接著往下一個景點出發
會挑宇治重遊的原因 除了他也是JR奈良線之外 還很想看櫻花季節的宇治吧
出站後 宇治觀光案內所前的就一顆大櫻花樹迎接我 真美

 
我這次沒走商店街 反倒走旁邊的大路 可以直接通到@宇治橋
想說可以看看有甚麼特別的景色或店家 但居然甚麼都沒有


@縣神社參道
縣神社參道
但到了宇治橋前 我還是轉進去了@平等院表參道 因為我餓了
平等院表參道
選了@京都宇治 蛸Q 只因為抹茶口味的章魚燒吸引我
京都宇治 蛸Q
@抹茶章魚燒 ¥300
應該只有上面的醬料是抹茶 口感忘記了= =

抹茶章魚燒 ¥300
還順道又來回購上次誤打誤撞 卻讓我念念不忘的@寺島屋彌兵衛商店 抹茶煎餅
雖然這家名氣沒有伊藤久右衛門來的大
但是他的煎餅抹茶餡濃而帶點淡淡苦味 真的很讚

寺島屋彌兵衛商店 抹茶煎餅
不過價格不便宜 ¥780才六七片吧 但我還是後悔沒有多帶幾包回來
日本最大湖「琵琶湖」中流部稱做為宇治川
@「源氏物語」的紫式部像 位於宇治橋西詰

紫式部像 
@宇治橋
與瀬田の唐橋、山崎橋 共稱日本三古橋


從橋上可以看到宇治川兩岸不少櫻花 但也已過最茂盛的時候

過橋之後就往右邊的巷子進去 沒甚麼店家

 
走一陣子之後這邊的櫻花還算多 也很茂盛漂亮


滿地的櫻花花瓣 不少人在這邊休憩
 

@宇治神社 過了宇治神社之後還有宇治上神社
宇治神社
對面就是@朝霧橋
朝霧橋
不過放眼望去 岸邊在做工程 還蠻煞風景的 特別是在這個櫻花時期

@觀流橋
觀流橋
橋下的河流 因為發電廠的關係 有比較湍急
 
 
再繼續往下走 又是一連串的櫻花道


看著宇治地圖 川上有畫烏龜 但卻找不到龜石
只有
@龜石樓 車子駛過還掀起了漫天飛櫻 也太讚了吧

龜石樓
我一直走只是為了想看@天ヶ瀬吊橋 感覺宇治地圖畫得很近
但GOOGLE地圖還蠻遠的 越走也越偏僻 只好作罷 後來爬文好像起碼要走30分鐘
接著走到對岸 本來期待的這棵櫻花樹的 也GG了 好想看他滿開的樣子

櫻花樹
上次沒開的@觀光通船 今天就有開放
觀光通船
船一搜接著一艘 不少人乘坐 坐船邊欣賞岸邊的櫻花 應該別有一番風味吧

 
                                      

延伸閱讀
三寶院日本官網介紹
琉璃光寺五重塔
興福寺五重塔
東寺五重塔

arrow
a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