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讓我媽跟我姊不虛此趟自助 我很用心排行程
不是我吹噓 真的就是精華再精華

Day 6 廣島城→原爆ドームDetective CONAN CAFE→宮島→廣島商店街(一蘭拉麵)
明明就在廣島 廣島城我上趟也沒來 因為他沒有在車站附近
也離廣島商店街的三角地帶有點距離
這團團員體力不好 不能當作是自己在亂走
所以我們先在廣島駅搭一站JR火車到新白鳥駅 再換地鐵搭一站到城北駅

路線圖  
從出口出來 就可以看到@廣島城復元天守與水堀

廣島城外觀如鯉魚一般黑 故又稱為鯉魚城 天守閣於1931年被指定為國寶
但是於1945年8月6日被原子彈強烈的爆風、爆壓和熱線摧毀
1953年被指定為史跡後 1958年天守閣完成重建 1994年廣島城終於恢復了昔日風采

(廣島城)復元天守と水堀
我們坐在護城河畔 拍拍照順便吃著早餐

RCC中国放送
沿著護城河畔走@廣島城跡
廣島城跡
@旧広島護国神社鳥居
旧広島護国神社鳥居
@平櫓・多聞櫓・太鼓櫓
平櫓・多聞櫓・太鼓櫓
@表御門
表御門
是腳踏車也可以使用的地下(車)道
城南通り下を通る地下道                      
@ひろしま美術館

ひろしま美術館 
順便帶我媽我姊來看看原爆遺跡 今天這附近有好多日本警察 看新聞才知道
原來是七大工業國外長會議 今天在廣島舉行
@原爆ドーム
跟那天傍晚來 氣氛果然正常多了 不過這也不是甚麼令人有趣的景點
所以拍一下照就可以了

原爆ドーム  
當初原子彈的目標太田川上的T字型大橋 @相生橋
相生橋
這裡也有 @広島河川遊覧船 可以搭乘
広島河川遊覧船   
因為上一趟的網誌都有寫到 這邊就不再多做介紹了
延伸閱讀西日本走透透全紀錄‧Day14 (下)

西日本PASS最遠也有到鳥取 但可惜新幹線只有到岡山駅其他車程都要搭JR
如果真的要去 從廣島出發光單程就要四個小時 何況還要來回
我姊身為柯南的忠實粉絲 真是捶心肝啊
不能到鳥取由良找柯南 那就在廣島找吧 廣島怎麼找?!

2015為了替第19部劇場版宣傳 分別在東京與大阪開設期間限定柯南主題咖啡廳
2016更加碼陸續在日本全國6個城市名古屋 廣島 東京 大阪 山形 福岡
展開為期1至2個月左右的限定主題咖啡店
就是這麼幸運@<コナンカフェ /Detective CONAN CAFE>


前幾天的晚上還特地跟Rath先來勘查地點
在M9紙屋町西下車旁邊的這棟SOGO裡面的十樓

SOGO
各個地區的咖啡廳都裝潢風格都不太一樣
在廣島 我們來到了@毛利探偵事務所 準備委託小五郎辦案
不過這小五郎的生意 似乎不太好 哈哈哈

毛利探偵事務所
小蘭 柯南 怪盜基德在門口迎接我們 小蘭還化身為服務生 柯南化身為廚師
小蘭 柯南 怪盜基德
稍早逛完廣島城 有先過來登記 再去看原爆ドーム遺跡
我以為會大排長龍 顯然是多慮了 今天是平日 加上這裡是廣島



 
目前只有幾組客人 而且大家幾乎都不是慕名而來


還有一台電視 撥放著柯南 我覺得應該是這次電影的片段



電視前面有2.5次元的立體人型 共有七種人物
分別是工藤新一  鈴木園子 江戶川柯南 灰原哀 服部平次 毛利蘭 怪盜基德

2.5次元的立體人型
看別人的心得 桌上的餐墊好像有不同圖案 但我看到的都是柯南
  
@菜單
菜單都是有圖片的 所以點餐還不至於太困難
但不同分店菜單的價格好像不太一樣 廣島就比較便宜 賺到了

菜單   
@米花水族館・ホタテのボンゴレクリームパスタ ¥1,836
實物跟圖片有點落差 份量有點少 不知道是不是搶食的緣故 我覺得超好吃
義大利麵的醬汁濃郁但不膩 鮮蝦跟干貝料都很實在而且新鮮

米花水族館・ホタテのボンゴレクリームパスタ ¥1,836
@阿笠博士の焼きそバンズ  ¥1,296       
阿笠博士の焼きそバンズ ¥1,296
@トロピカルストロベリーパフェ ¥1,350
トロピカルストロベリーパフェ ¥1,350
@コナンカフェカプチーノ ¥756
咖啡上的圖案
有四種款式 可以指定

コナンカフェカプチーノ ¥756 
本來只點一個主餐 不過因為搶食吃不夠 所以又加點了阿笠博士炒麵麵包
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 只要點一個主餐就會隨機附贈2.5次元的立體人型
我們抽到灰原哀 想再試一次手氣 結果還是灰原哀
或許因為客人比較少 並沒有限制用餐時間
因為坐比較久 服務生又上了一罐水 是用酒瓶裝的


吃完就起身在餐廳裡面拍拍照
小蘭

怪盜基德 園子 服部平次                     
最後再逛逛周邊商品區 不過逛來逛去還真的不知道要買什麼 我是偽柯南迷

禮品部
@APTX4869 エクレア ¥486
很特別的縮小藥 這是甜點閃電泡芙 當時還以為是冰淇淋

APTX4869 エクレア
最後轉了一個鑰匙圈扭蛋 ¥400 只為了證明我來過
戰利品
還慫恿我媽買柯南T-Shirt給我弟 不是很便宜 一件要¥2,052 回台灣後還被我爸唸
只要購買商品 就會用這個特別的柯南禮品袋裝

禮品袋
最後再再次的感謝 隔壁桌的阿桑 不跟我們換卻送我們柯南的立體人型
整體而言 餐點有在水準之上 不過價位就有點貴 但主題餐廳就是這樣
不過我跟我姊都忘記一件事 我們居然忘記拍貼了
因為機器有點距離就忘了 實在是太崩潰了!!!
心得有點晚才生出來 目前只剩下大阪限定到6/19 福岡店到11/30
如果是柯南的鐵粉 有機會的話還是可以去嘗鮮一下
吃飽休息足了我們就往下一個行程前進 GO吧~

沒來宮島應該就不能說來過廣島吧 當然要帶團員來日本三景之一的大景點朝聖一下
特地選在中下午要退潮的時間點過來 為了就是可以同時看到漲潮跟退潮著景色


可能因為在柯南咖啡館沒有吃飽 來到宮島好餓哦
@手造り もみじ天


我們選的是明太子口味 ¥260
手造り もみじ天 ¥260
@チーズちくわ ¥300
昨天在四國吃過就念念不忘的竹輪
有三種口味 明太子 起司 跟香腸 可以選擇
本來要點的是明太子 但是完售 最後選的是起司卻意外地好吃 

チーズちくわ ¥300
@御笠浜の鳥居
御笠浜の鳥居



 
@大鳥居 雖然拍過很多次還是要拍一下
大鳥居
此時已經漸漸退潮了 下午來就是為了要走近大鳥居

@嚴島神社
嚴島神社 
因為時間的關係 宮島的櫻花也剩的不多
最漂亮的大概就屬於五重塔這附近這幾棵吧


不過專心拍照之餘 還發生了小插曲
五重塔
我們被搶劫了 真的會被嚇死
一隻鹿竟然搶我手中袋子裡面的香蕉皮吃 一整個措手不及
也算是學到一個教訓 以後最好身上不要帶食物 甚至是食物的垃圾

害我們之後再買吃的 看到鹿走近 都聞鹿色變趕快逃命

上次吃牡蠣的店家 Rath也覺得不好吃 看來看去也不知道選哪家
最後我們決定直接買外面烤的牡蠣就好
選的是這家 @名物かき料理 とりい
是店面餐廳外面有直接販售現烤的外帶燒牡蠣
這間店並不陌生 就是販售上次覺得好吃的草莓冰 (夏季限定4月-10月)
這次注意到原來就是草莓冰在冰塊裡面的冰磚 削製而成 (草莓沒幾顆)

名物かき料理 とりい


@焼き牡蠣 ¥400 一份就是兩顆 有各種調味料可自行使用
焼き牡蠣 ¥400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又搶食的關係 覺得特別好吃
還是上次吃到的都是地雷店家呢?!  明明之前不是很喜歡勾勾的口感的(覺得疑惑)


@退潮後的大鳥居 準備開始下去一窺究竟 

上次自己來沒辦法跟退潮鳥居合照 今天趕快來補一張

我媽說這些柱子上的也是牡蠣 用手指摸他 還會縮起來耶
回國後看到一篇報導 千年鳥居縫隙「塞錢幣」!日導遊沉痛警告

不過不少日本人也在塞捏 我上次是塞在牡蠣苗中間 沒有塞在鳥居木頭縫隙裡啦

地上滿滿的都是 漲潮後掉落的塞錢幣
掉落的塞錢幣

鳥居影


這次比上次走得更遠些 還走到鳥居的正面 更是不同的感覺





結束宮島的行程 我們準備回本通逛街 再搭路面電鐵回廣島駅 
晚餐就帶團員吃很有名的@一蘭拉麵

一蘭拉麵
會先在廣島吃也是有原因的 畢竟廣島比較少人潮 完全都不用等待
點了最一般的@拉麵 ¥790
拉麵 ¥790 
不過我媽還是嫌太重口味 應該幫他選完全無油跟清淡湯底才對
吃完也差不多九點了 就早早回飯店休息 明天還要再打仗呢

arrow
a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