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7 錦帶橋→吉香公園(纜車)岩國城→舞鶴公園→天神地下街
錦帶橋就在新幹線新岩國駅和JR岩國站中間

需要轉乘之間的巴士才可以到達
這邊相較於其他的景點 遊客會比較少一點
雖然櫻花季人會比較多 但我一個人也不太敢來
所以就挑這次的機會和我媽我姊一同前往
  
搭JR的話需要一個小時的車程 我們有PASS搭到新岩國只要十五分鐘
我先承認 這個點我帶的有點爛 因為搞不清楚巴士

聽Rath說車很難等 我在車站內看到還以為錯過巴士了
其實這個是附近火車清流新岩國駅的時刻表啦
清流新岩國駅 時刻表  
外面就有巴士的站牌 可以看到錦帶橋‧岩國駅方面
錦帶橋‧岩國駅方面  
只能說剛剛好遇到台灣自助團 就跟著走吧
 
很偷吃步的就跟著上車 跟著下車 單程車資是 ¥350
L1160714_調整大小  
錦帶橋的套票就是下車之後旁邊的售票窗口買的
@售票口
售票窗口  
@錦帶橋+纜車+岩國城 套票 ¥940
除了門票之外 還有附上史料館跟美術館等的割

錦帶橋+纜車+岩國城 套票 ¥940  
過了一個路口之後 就可以看到大名鼎鼎的 @錦帶橋
日本有三大名橋 跟三大奇橋 錦帶橋都有上榜
三名橋 日本橋(東京都中央區/日本橋川) 錦帶橋(山口縣岩國市/錦川) 眼鏡橋(長崎縣)
三大奇橋 錦帶橋(山口縣岩國市/錦川) 猿橋(山梨縣大月市/桂川)
              《愛本刎橋(富山縣黒部川) 蔓橋(德島縣三好市西祖谷山川) 神橋(栃木縣大谷川)》
L1170006_調整大小
準備上橋了 要注意一點 橋上是禁止飲食的
我沒去過台東三仙台的跨海步道橋 所以覺得走拱橋還蠻難走的

 
1673年 岩國藩第三代藩主吉川廣嘉為連接岩國城和城下町建造了此橋
橋的直線長193.3m 寬5m 從橋基起高度有6.6m
是只用包鐵和插銷固定 充分應用精巧的木工技術的橋樑結構 採用了傳統的木工工藝


橋下是錦川邊風光 水也是清澈的見底

本來岸邊也是有一大片櫻花樹 可惜已經到了花落的時間 剩下淡淡的粉色花絲而已

這裡也有提供遊覽船的搭乘 遠遠看小小的城佇立在山頂上 那座就是岩國城
橋下有一顆岩國市櫻花指標樹 更加確定賞櫻GG了
開花指標樹   
往前走這個廣場 有吉川広家公像
 
也是不少已經花落的櫻花樹 但是還是有幾棵花況勉強可以拍照
 
廣場旁邊@香川家長屋門
香川家長屋門  
@櫻の名所-吉香公園‧錦帶橋
沒有滿開的櫻花 有機會一定還要再來啦
櫻の名所-吉香公園  
吉香公園的池子裡漂浮著滿滿的櫻花花瓣
但顏色跟我在哲學之道看到的粉紅色差很多
已經變橘 變棕 可見距離櫻花滿開已經過很久了
 
不過還有些櫻花是滿開的狀態 應該是品種不同的關係
 
 
@岩國美術館
岩国美術館

旁邊就是@岩國城纜車 山麓駅
岩国城ロープウェイ山麓駅  
@纜車
纜車  
兩站之間的距離412m 搭乘時間約三分鐘
車廂內  
 
@岩國城纜車 山頂駅
山頂駅  
出來的廣場中間有個時鐘塔@からくり時計
からくり時計  
這裡的風景就不錯 可以俯瞰錦帶橋 更是不同的感覺
最遠還可以看到大黑神島 倉橋島 鹿島 甲島 柱島 周防大島 前島
不過天氣霧霧的 只有看到甲島而已

ロープウエイ山頂駅からの展望
欣賞完風景 我們就準備走去岩國城 從纜車站出發 路程大概五到十分鐘
有兩條路一條是@広い道一條是山道 我們先選擇簡單的広い道
広い道  
我覺得還是算有點偏僻 還是適合大家一同前往
 
如果選擇山路的 也是會在這裡會合
  
我又征服一個城啦 雖然我不是城控 
@岩國城
いわくにじょう
別名橫山城 是一座山城 坐落於標高200米左右的城山山頂
建造風格跟小倉城一樣 都是唐造(又名南蠻造)風格

原城建築幾無留存 御土居原址現在是吉香公園 天守重建於山上
不過距離原天守大概往南了30公尺 為了就是要讓人在山下就可以遠望岩國城

 
城後的展望園地 還有幾顆盛開的櫻花
  
@岩國城入口
 
岩國城裡面 拍攝照片都是被允許的
入口
@鯱
鯱  
錦帶橋的模型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橋下木頭的建造構造
 
 
在天守閣展望台上又更高了 可以眺望的景色又更清楚
  
回程我們走的是山道
山道  
路就比較陡峭 多樓梯 不過因為是下樓 所以不會太累
  
再搭乘纜車下山
改札口  
@南一の鳥居-吉香神社 & 錦雲閣 きんうんかく
南一の鳥居-吉香神社  
很多烏龜又很愜意的再曬日光浴嗎?!
烏龜

@目加田家住宅 めかたけじゅうたく
是位於山口縣岩國市的武士住宅 為2層建築
不過巨大的屋頂上 建成了從外邊看上去像平房一樣的結構
這是為了使比自己位高的人物在外邊走的時候不被上面俯視所下的功夫
不過可能會覺得當初直接建平房就行了
也是為了防止當附近的錦川泛濫時防備1層部分浸水的可能性的
目加田家住宅 めかたけじゅうたく   
@吉香公園的大噴水
大噴水  

     
    
搭車的位置就在稍早下車的對面
 
匆忙的趕去搭車 不過班次時間好像沒有很準確
因為日本巴士都很準時 害我有點慌亂 好怕回不去
  
車班看板也是設計的可以看到巴士目前在哪裡
 
巴士終於來啦
巴士
日本巴士車上都有換零錢的機器 先換好再投車資
不過我這個導遊沒有帶好 導致我媽跟我姊都多付了車錢

但我姊說東京有可以找錢的公車 讓我很疑惑 有嗎?
 

閱讀延伸
松山城
小倉城
熊本城
姬路城

arrow
a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