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晴了 算一算來韓國的日子都已經過半 但好多景點都還沒去
今天再排一個大景點吧 搭乘LINE 5  533 光化門站
帶來幸運 維持正義的「獬豸」於2008年成為象徵首爾的動物
獬豸是中國漢朝的文獻「異物志」中出現的傳說中的動物
頭上有角 脖子帶著鈴鐺 腋下還有向翅膀的羽毛 
出捷運站的階梯上 也有獬豸的圖案

DAY24  
出站後就有指標 我是走九號出口出來
光化門站  
一出來就可以感覺到 今天又熱到爆 = =
 
旁邊是@世宗文化會館
以朝鮮王朝君王世宗大王命名
擁有3022個座位的大劇院 小劇院和設有7國語言同步翻譯的會議中心
世宗文化會館  
不過我打算先去一下 清溪廣場 所以先往反方向走
@李舜臣將軍銅像 朝鮮民族的民族英雄
將軍前方設有 @噴泉12‧23
象徵李將軍帶領12萬艘軍艦23戰23勝的英勇戰績
李舜臣將軍銅像  
我猜想兩側的雕刻應該是他有名的海戰吧
 
不過我在這邊走來走去 怎麼都沒遇到噴泉自動噴水咧 地上也沒水漬
再來的這一區的帳篷
仔細看才發現是前陣子韓國新聞很大的世越號沉沒事故 應該是在聯署抗議吧
 
@教保文庫&紀念碑殿
教保文庫是韓國最大了連鎖書店 有興趣的人來光化門可以順便來看看
教保文庫&紀念碑殿  
@清溪川
自仁王山為起點向東穿過韓國首爾市中心 總長約13.7公里的人工河流
清溪川為漢江第二大支流 過去曾作下水道使用 後改造轉型為國際知名觀光景點
    
在清溪廣場有個有名的裝置藝術@Spring
Spring  
@燭光噴泉 白天看起來比較沒有FU
燭光噴泉  
@八石潭
沒想到不起眼的石板 竟還有另一層涵義
八石潭  
其實是九塊石板 代表著朝鮮八道 左上小塊是八道以外的濟州道
八石潭  
@모전교 Mojeongyo Bridge
모전교 Mojeongyo Bridge  
 
難怪我怎麼對清溪廣場沒甚麼印象 好像正在架設舞台的工程
所以很快通過 沒有多留意
 
@世宗大王像
朝鮮世宗在位期間發明了訓民正音 對韓國之後的語言和文化發展帶來深遠影響
韓國人認為他對國家作出的巨大貢獻超乎古人
世宗大王像前展示科學器具等大發明@「韓文(hungul)」

世宗大王像 
@「日晷」
日晷 
@「測雨器 」
測雨器  
@「渾天儀」

渾天儀  
 
@光化門
朝鮮王朝正宮景福宮的南門 也是其正門與最大的城門
光化門  
光化門前有許多守門將 是真人 看起來有點可怕
  
    
 
@景福宮售票口
不過其實我對韓國的古蹟 並沒有太感興趣 就沒有買票進去參觀了
售票口  
@協生門
協生門  
 
@興禮門
在光化門之內 是第二道正門 原名弘禮門 大院君重建時為避清高宗弘曆名諱而改名
興禮門  
從興禮門還可以看到景福宮的勤政門 也就是勤政殿前
勤政門  
@用成門
在光化門內御道西側 通往內司僕院

用成門  
外面就是@國立古宮博物館
主要收藏朝鮮王室的文物 是免費參觀的 當時不曉得 不然應該會進去看一下
國立古宮博物館  
用成門旁是@守門將廳
這裡提供有興趣的觀光客 可以租借體驗守門將的服飾
守門將廳  
 
在這邊每天都有守門將交接儀式 光化門守衛儀式 守門軍公開訓練
如果有興趣可以留下來觀看拍照
 
參觀完大景點之後 當然少不了更重要的行程 就是吃飯啦
  
Rath對人蔘沒興趣 所以來韓國必吃的人蔘雞就排在平日自己吃吧
其實韓國的食物 大都份量很多 如果沒兩個人以上Share 很難能自己吃
@土俗村蔘雞湯
好險勉強還能自己吃一鍋 
土俗村蔘雞湯  
現在是下午兩點 這家超有名 所以免不得要排隊個幾分鐘
 
但前進的速度也比預期中快很多 因為裡面有上百個座位 也過了正中午
 
排到的時候店員會帶位 都是要脫鞋 坐在地板坐墊上的位置
 
同時會給張菜單 菜單上除了菜色之外 還有桌上的小菜沾醬等的解說圖
  
桌上有提供無限量供應的@白菜泡菜&蘿蔔塊泡菜
用夾子及大湯匙盛到桌上的小空盤中
小菜 白菜泡菜&蘿蔔塊泡菜  
蔘雞湯大致上分為一般蔘雞 烏骨蔘雞 人參等級也有分
第一次吃就點最普通便宜的@土俗村蔘雞湯 ₩16,000
湯頭呈現乳白色 味道也非常的濃郁
土俗村蔘雞湯 ₩16,000 
是整隻小雞 裡面包覆著人蔘 糯米飯 整鍋吃起來就是很重的人蔘味
 
我是一個不討厭人蔘味道的人 但吃到最後卻會覺得很膩
我覺得除非是特愛人蔘 或是想嘗鮮 不然我是無法理解每次來韓國必吃的魅力
接著就在附近亂走 巷弄間還蠻多特色小店的
 
 
不管是建築或裝潢設計 都很有各自的特色 總能吸引到我的目光
 
  
但我就沒有再走到青瓦台就返回了 再走回原先的光化門
  
@東十字閣(東南角樓) 即景福宮的東南角樓
東十字閣(東南角樓)  
我打算走景福宮的右側 去三清洞走走看看
@錦湖美術館
錦湖美術館  
@李利子韓服博物館
李利子韓服博物館  
@建春門
景福宮東門 城台式建築 上有三開間門樓
建春門  
 
@庫卡當代藝廊 Kukje Gallery
庫卡當代藝廊 Kukje Gallery  

因為也不知道該怎麼介紹 就看看這些特色小店照片來了解吧
 
 
   
 
 
在三清洞街頭 光是博物館就有超過40多個
除了有能觀賞到韓國及世界各地藝術作品的多功能藝廊外
還有許多歐式露天咖啡廳或各種設計獨特的時尚雜貨小店
 
 
  
很適合來這邊漫遊慢逛一下午
 
 
 
先前有說Rath同事有介紹韓國7-11限定商品@養樂多軟糖 ₩1,200
最近台灣也很夯 加上價差大 所以我姊就託我買
但也不是每一家7-11都有販售 剛好仁寺洞附近的7-11有 就把架上的貨都掃了
養樂多軟糖  
上次經過的磁磚壁畫已經完成了 不過也看不懂是甚麼意思
 
最後回到江南搭車的時候 偶然發現SKIN FOOD 終於有打折活動
看到看很久的遮瑕膏更便宜 當然要來囤一下貨
除了價差大概差了一半 這個牌子門市在台灣也剩不多了
 

arrow
a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