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麵對我來說 並不是極度瘋狂地愛 但也是不討厭
不過我也蠻奇怪的 因為我其實對麻醬沒甚麼好感 哈哈
所以我對涼麵的口味還蠻挑的 麻醬太稠太乾的不愛

光復路附近都沒甚麼涼麵店 倒是很多豆菜麵
突然心血來潮 爬文新竹有名的涼麵店 不外乎就是三廠姜/南媽媽
剛好這兩家在附近而已 就想說來個評比吧
沒有開車騎車 可是歷盡千辛萬苦地奔波 才到這邊
@三廠姜店
地址:
新竹市北區經國路二段547號
電話:
03-525-1304
營業時間:
05:00 - 13:00
備註:不可刷卡
這裡還真是遙遠 離我家超級遠 對這邊有印象 原來就在杏慈旁邊而已

三廠姜店  
食尚玩家 就要醬玩-有介紹過 不過也是2011番茄兄弟的事情了
當初推薦的是牛肉捲餅跟韭菜盒 不過他的涼麵也是相當有名
涼麵
有分不辣小辣麻辣 除了原味之外 還有火腿絲 雞絲 牛肉絲
我對肉絲沒甚麼太大的興趣 所以點的是最陽春的@原味涼麵 $40
原味涼麵 $40  
看慣了台北份量與價位 這份涼麵倒是意外的驚喜啊 俗又大碗
 
吃起來醬汁不至於太乾稠 所以我可以接受 醬汁有點酸酸的口感 麻醬也算濃郁
不過可惜Rath沒一起來 加上我最近胃口也不好 就沒有嘗試食尚玩家推薦的捲餅了
剛好另外一家涼麵店也在附近 就想說兩家一起吃來評比
不過一餐哪可能吃得下兩盒 另外一盒就外帶嘍
@南媽媽涼麵
地址:
新竹市北區延平路一段144號
電話:
03-526-5374

營業時間:
06:00-13:30
備註:不可刷卡
這家涼麵就比較陽春只有分大小盒 除了涼麵之外還有賣很多麵種

南媽媽涼麵  
@涼麵 $40
醬汁有兩包 分開了醬油及麻醬 所以可以看自己的喜好調整
涼麵 $40  
醬料我選擇全部都加下去 不是份量少而是吃了幾口才想到沒拍照
 
如果兩包醬料都加下去 麻醬沒有三廠姜來的濃
南媽媽的特色應該是是醬油是屬於偏日式風味 甜甜的
有點像學生時代福利社的涼麵口感

所以兩家都各有特色
看你是偏好甚麼 喜歡酸口感 還是日式甜口感 還是麻醬較濃的

我跟Rath都是比較愛南媽媽

另外順便介紹 這家是在台北我愛的涼麵
位於士林夜市的@熊貓涼麵 $55 這是大份的 但份量就沒有前兩家那麼多
特色應該就是他會加泡菜 吃起來也是酸酸甜甜的口感 很有自己的特色
熊貓涼麵 $55  
下次再補介紹另外一家台北也是我喜歡的涼麵-士林 廟口涼麵

arrow
a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