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4號B1
電話:
02 - 2571 - 9608
每人平均價位:980+10%
可否刷卡:可
官網:http://www.chamonix.com.tw/

夏慕尼是王品集團旗下的餐廳 不過價位跟其他家比起來貴卻貴了很多
託Rath的福 才有辦法來嘗鮮一下 不然就鐵板燒的價位而言 還真會讓人卻步

一進去 果然氣氛很不一樣 雖然昏暗 但是感覺得出來精心的打造過
低調卻很奢華 我覺得裝潢的比王品牛排還漂亮


*開胃菜(圖:中左)
煙燻鮭魚蘋果酸豆(左)、橙香油封鴨(右) (隨季節更替)
運用法式食材結合新鮮水果創造藝術品般的精緻小點,巧妙的組合慢慢喚醒味蕾。
服務生建議我先吃橙香油封鴨 一口下去滿滿的柳橙味
煙燻鮭魚蘋果酸豆 則是一口下去滿滿的洋蔥味
並沒有甚麼令人驚豔的地方

*麵包(圖:左上)
有提供奶油&大蒜美乃滋可塗抹於麵包上
麵包吃不夠也可以續 大蒜美乃滋沾起來還蠻特別的

*湯‧經典羅宋湯‧象蛂蚌海鮮湯‧松露南瓜濃湯‧牛肝菌菇濃湯
蛂蚌海鮮湯(圖:右下)
湯頭是用新鮮魚骨及蔬菜熬煮而成,具有非常豐富的深海魚類膠原蛋白,
可以同時品嚐鮮脆的象拔蚌及鮮美的鮪魚,鮮味十足。
上菜的時候碗裡只有拔蚌及鮪魚 服務生再淋上湯頭

牛肝菌菇濃湯(圖:中右)
選用法國進口的牛肝菌菇,搭配一小片法國奶油麵包使用,濃郁的湯頭襯出香氣,滑順入口、風味獨特。
喝起來就像我之前王品點的法式菌菇濃湯一樣 菇味很重 我倒覺得湯跟麵包沒有很配

*沙拉‧焗烤田螺沙拉‧地中海陽光沙拉‧蔓越莓鮮果沙拉‧燻鴨鮮蔬沙拉
焗烤田螺沙拉(圖:右上)
田螺料理是法國著名的傳統料理,主廚結合鐵板燒的特色,將田螺搭配紅酒醬拌炒提味,
嵌入大型磨菇佐以奶油及起司,豐富口感增添濃郁香味。
剛上桌的時候我有點震驚 因為同桌裡就屬Rath的磨菇特別小顆 超級明顯的
不過Rath不讓我反應 只好作罷
磨菇裡面還包著田螺 真是不錯的巧思 還蠻有意思的
地中海陽光沙拉(圖:左下)
選用多種新鮮的蔬果,再加上主廚鐵板現煎的鮪魚,搭配特調的法式芥末鮪魚SAUCE,是道非常健康的選擇。
點這道真是失策啊 我以為鮪魚會很多 但也只有兩塊 其他都是生菜
至於生菜沾醬鮪魚SAUCE 好像在吃我常常上班快遲到 隨便買的鮪魚三明治
*檸檬Sorbet
冰涼微酸的滋味及柚子醬淡雅的香氣來刺激味蕾、清除殘留於口中的各種味道,讓您可以盡享主餐的原汁美味。
除此之外還有提供香檳 這兩樣都是無限暢飲

*櫻花蝦炒飯(圖:中)
鐵板上的經典料理,加入黃金蝦卵及酥炸櫻花蝦,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炒飯。
對於我這個愛吃蝦卵的人 炒飯的每一口都吃的到蝦卵 當然是非常滿意 而且吃不夠也是可以續的
不過是不是因為怕套餐的份量太少 怕我們沒有感覺到九百多塊的價值 所以才提供炒飯 讓我們吃粗飽咧


*主餐
白蘭地鴨胸‧凱薩琳牛排‧法式海鮮盤‧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
    蘋果松阪豬‧勃根地牛小排‧南法燉蔬牛肋眼    

白蘭地鴨胸
小火將鴨胸外皮煎的金黃酥脆、香味四溢,
淋上蘋果白蘭地點火燒烤迅速封住肉汁,起鍋前以鴨胸筋調製成的紅酒醬燉煮入味,
一口咬下酥嫩多汁的肉汁融合著白蘭地的香醇、酸甜營造香甜風味。

聽說這道主菜是他們的招牌 來這種高檔的餐廳 要我不點牛肉點鴨 我猶豫了很久很久
後來想說吃牛肉有的是機會 但是夏慕尼的價位 短時間應該不會再來吧 還是嚐鮮一下看看唄


鴨胸分量還算多 廚師建議我們先吃原味 之後可以搭配盤子上的蘋果 黑胡椒 鹽 還有醬汁使用
煮過的蘋果吃起來還真奇怪的口感 不是很喜歡 跟鴨胸也沒有搭個感覺= = 
鴨胸的部分肉質鮮嫩多汁 比我想像中還好吃
可能份量太多了 吃到後面還會有點膩 不過我還是後悔應該點牛排才對

法式海鮮盤
依時令產季嚴選優質海鮮,經過師傅精湛的手藝,
依不同食材特性料理及加以些許調味,讓每一口都鮮美甘醇。

因為Rath感冒了 平常愛吃牛肉的他 才會點這道海鮮盤吧
這道我超級超級不推薦的......................
如圖從上到下分別為 鱈魚‧螺‧干貝‧蝦子
鱈魚‧肉質還算不錯 軟嫩順口
螺‧這是輻射螺嗎!? 右邊的那個殼好明顯的綠色 看了有點噁心
干貝‧還不錯 鮮嫩多汁
蝦子‧超級小一隻 沒兩口
一整個也份量太少了吧...這是兒童餐嗎= =" 而且覺得那些海鮮尤其是螺跟蝦子 一點也沒那個價值 
 
吃完主餐後 服務生就會把大家各自帶到獨立的位置 繼續享用甜點跟飲品

*甜點焦糖烤布蕾‧覆盆子冰心濃漿‧黑森林蛋糕‧莓果鮮奶酪
焦糖烤布蕾(圖:右上)

經典法式甜點,綿密的口感襯出甜甜的焦糖風味,加上精緻的造型,滿足食尚味蕾。
盤子看起來蠻大的 但是布丁還蠻淺的 好吃 算是有在水準之上
黑森林蛋糕(圖:左下)

巧克力蛋糕包覆著酒漬櫻桃內餡,齒間散發著酸甜美味,味蕾盡是滿足。
酒漬櫻桃內餡吃起來還酸酸的 不是很合我胃口

*飲料‧覆盆子優格沙瓦(冰)‧荔香蘆薈果醋(冰)‧抹茶歐蕾(熱)
     奇異果汁(冰)‧焦糖瑪奇朵(冰)‧洋甘菊花草茶(熱)‧水果茶(熱)‧熱咖啡
抹香歐蕾(熱)(圖:右下)
抹茶味濃郁 很好喝
奇異果汁(冰)(圖:左上)
喝了覺得很咬嘴 服務人員解釋為現打的新鮮果汁  但我覺得應該是奇異果太不熟才會這樣吧
不過餐點有不合胃口 或是不滿意的地方 都可以換 所以我換了熱的水果茶還外帶>////<

王品旗下的集團 服務人員的水準是無話可說的 難怪他們集團可以這麼的成功
至於價位的部分 我或許只能接受西堤左右的價位吧 還是覺得夏慕尼有點太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