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四月底要去日本 機票去年底就定好了 沒想到三月卻發生大地震
因為我有興趣的國家並不多 所以就轉而去香港
不過有的人去過 有的沒興趣 有的沒假 有的沒錢

所以我的香港行一整個只能說是一波好多折 最後在五月初下定決定就是端午連假
時間很緊迫 因為連假很熱門 打去問幾家旅行社之後 幾乎都被定完
所以最後問到燦星旅行社 沒有比價 機票也不用加價 就毅然而然的決定訂了
而且還是多住了一個晚上 禮拜五的晚上出發 星期一晚上回來
DAY 1  

【航空假期】港龍「萬象之都」-香港島 2~14天1夜
港龍是香港第二大航空公司 我也沒多想 香港既然進步 航空公司應該不錯吧
沒想到這個選擇 是我的香港之旅最後悔的事
搭配的飯店 有三十幾間可選擇 選到我眼花撩亂
最後決定預算機+酒 一萬五內 考慮評價 距離地鐵近等因素
挑了富豪香港酒店 REGAL HONGKONG HOTEL 這家還是最接近一萬五的
沒想到挑了半天挑到個爛貨 X!!!只差沒翻櫃檯 這也是我第二件後悔的選擇
--------------------------------------------------------------------
DAY1 桃園國際機場→香港機場香港富豪酒店

我們是晚上8:55的飛機 因為我有年假實在不太想很趕 所以請了整天
簡則是沒有年假 所以她六點下班就必須趕去坐高鐵(18:36) 再搭小黃到機場
Rath帶我去機場 我們大概七點到 很悠哉的在機場內的漢堡王吃晚餐
突然接到旅行社的電話 跟我說飛機誤點 改成10:25 我整個很傻眼
那我請假是為了什麼 我同學坐高鐵趕過來又是為了什麼 = =
只好叫我同學搭高鐵接駁車過來 不要搭小黃 等她到了之後 我們又吃了一點點的爭鮮壽司
拖運行李的時候 櫃台給了我們兩百元的禮券當作誤點的補償 但只能限當天的餐廳使用
重點是我已經飽死了 還能吃什麼...= ="
 

免稅店的餐廳也沒幾間 簡買了炸薯條$60 雪碧易開罐$40 奶茶$100
因為我真的很飽 所以一罐氣泡式礦泉水$100 奶茶$100
奶茶又貴又難喝 說要去冰也沒去 態度又差
 

大約10點我們就到C3登機門等待 等待的時間超久的
還意外的看見郭富城..........的背影 接受採訪
 
上了飛機 坐上座位 是中間的位置 我都忘了提醒旅行社幫我們排靠窗 真是殘念
飛機上一整個爆悶 我心想這就是我姑姑所謂的人間天堂
也太悶了吧 我覺得我飛到香港前會先悶死吧
 
飽死了我 也無心享受飛機餐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飛機依舊沒動靜 空氣依舊悶到爆
直到11點 問了空姐才知道電力系統故障 正在維修 重點是沒人廣播沒人告知 我們就一直枯等
到了11點20-25分左右 飛機終於起飛了 但是已經是一肚子火了
然後飛機廣播 總是先英文後廣東話再來才是中文
中文總是越來越小聲 越來越嘴巴含魯蛋的講...

我坐飛機都很緊張 廣播總要間隔很久才翻成中文
沒辦法在第一時間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ㄧ整個覺得感覺好差

因為【航空假期】港龍「萬象之都」沒有包含接送到飯店
所以我們必須做好功課 下了飛機以後要搭什麼交通工具過去
一開始我是想說搭免費機場快線穿梭巴士
但是需要先搭乘機場快線到香港站之後才有

然後簡說她想要看夜景 所以想要搭乘香港機場巴士 會經過青馬大橋可以觀賞夜景
但是我們下飛機已經是12點多的事情了
等到拿完行李應該已經1點初了吧 哪裡還有交通工具
 

因為飛機誤點+故障是港龍的問題 所以他們有提供接駁巴士 重點是講的不清不楚
只說出了大廳那裡就有接駁車 但是香港機場我又沒去過 哪知道大廳有多大
我們還迷了路 找不到接撥車可以搭 差點就要在機場過夜了= ="
最後經詢問上了車 為了確保正確 還叫我同學問車上的人 這班會停銅鑼灣吧
沒想到被問的人說有 但是坐在旁邊的人卻說沒有 造成車上的人一陣恐慌 囧
後來有人又下去問 確定有 我們才放心
一路上雖然沒什麼車 但畢竟也不算近 大約坐了40分中的車程
青馬大橋的夜景雖然美 但是經過一整碗的折騰 並沒有太大的興致去欣賞
 

等到司機告訴大家 我們才知道銅鑼灣到了 不過已經半夜近兩點 路上人煙稀少 好不熱鬧
我查的資料 皆以地鐵站為起點中心 所以必須先走到銅鑼灣地鐵站 才知道飯店怎麼走
問司機他只一直狂說
現在沒地鐵了現在沒地鐵了現在沒地鐵了現在沒地鐵了現在沒地鐵了

我也知道好嗎= ="
最後沿著他指的方向走 問了一次7-11店員 還有一家富豪對面不知名的店才走到
直到最後一天 我還是不知道我當初是從哪裡走來的
到了飯店check in已經是半夜兩點了
@富豪香港酒店(Regal Hong Kong Hotel)
香港島銅鑼灣怡和街88號
星級★★★★★


在櫃檯辦手續的時間頗長 雖然飯店價錢已經付清 但是還是需要押金

一晚HK$500*3晚=HK$1,500 換算成台幣大概是五千六
我帶約兩萬台幣 我同學約帶壹萬台幣 所以覺得多的有點傻眼到
最後我同學只好刷信用卡再刷退
不過刷退後回台大概還需要一個禮拜工作天才可使用 覺得有點麻煩
 

@1718號房
ROOM1718  
 
我記得當時後網頁還說 連續住宿3晚或以上者
可享免費升等至豪華客房(Deluxe Room):(適 用 於 5/01-10/9, 11/16-3/15 )
ROOM1718  

我當初check in有跟櫃檯提 只是這是不是真的是豪華客房就不得而知了
不過照明及擺設都還算蠻亮蠻新的 兩張單人床還算舒適
床單也很乾淨 衣櫥還有厚棉被 不過放地上我也不想用

@衛浴設備
門後沒有照出來的是透明淋浴間 淋浴間的設計不太良 花灑噴出的位置大概是門的下方
門下面並不是很密封 導致每次洗完澡 水都會流到淋浴間外的地上
地可能也不平 所以每天洗完澡 地都積了一灘水瀉不掉 感覺很差
備品也很不齊全 毛巾類不算只附了牙刷包*2 浴帽*1 針線包*1 (三小罐洗髮精+潤絲精+乳液)
棉花棒梳子 都沒有 浴帽是要兩人共用嗎= ="
還要打電話跟他們要 第三天廁所衛生紙也沒補 覺得有點瞎

服務態度也不是很好 打電話過去也要等很久才拿來
然後三天馬˙桶˙都˙沒˙洗 三天我越住越心酸

以前待過飯店 一直覺得我們飯店很鳥很菜 現在覺得我們服務品質真的好太多了

回國後 我才在想是不是我沒有放小費的緣故

問了去年底去香港的同事 還問了一個香港朋友 他們沒給也覺得不用給
相隔多年住了那麼多間飯店 真的這間最瞎 能夠五星級還真厲害

最後因為廁所特殊的(吸塵器軟管)吹風機 我的長髮很難乾
我的香港第一晚 近四點才睡 隔天一大早就要去迪士尼 囧
唸書也沒這麼拚...接下來三天怎麼撐@@" 希望瞎事就在今天結束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富豪香港酒店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