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早餐蓮香樓→叮叮車(中環砵甸乍街)(石板街)半山手扶梯區
蘭芳園太平山纜車→杜莎夫人蠟像館凌霄閣摩天台

DAY 3
 
今天拍了一下窗外VIEW和飯店大廳
飯店是很華麗 但服務態度令人不敢恭維
飯店大廳   
之後住過不少飯店 就算不是五星級 也沒有這種情況 所以我極度不推這家飯店
 
早在第一天被司機丟在銅鑼灣的某個角落時

我就深深覺得香港的路不太好找 因為並沒有像台灣每家都有門牌
路標也沒有標示在十字路口處 而是要走進去一點才會看到路邊有路標
有時候都會多走一段路 才會發現走錯了

今天睡的有晚一點點 畢竟前兩天都很晚睡 快11點才出門
上環站  

就搭地鐵到上環站從E2出口 排定要吃早餐 但其實已經算是午餐了
@蓮香樓
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威靈頓街 鴨巴甸街交界)
蓮香樓  
裡面滿滿的都是人 幾乎都是觀光客居多 沒有位置也沒人帶位
 
只能找到快吃完的人 然後就站在旁邊 等.....等他們吃完 趕快坐下 就會有人來清桌子
Menu  
坐下之後就會問我們要什麼茶水 可以選擇用茶壺泡一壺或著是自己一個人一杯茶
然後再給我們一張點餐卡 拿了每盤餐點 即會在紙上蓋個章
餐點卡  

他們會堆著餐車 但是總是圍滿了人 所以必須眼明手快才搶的到
 
我們依序拿了 中點 @鵪鶉蛋燒賣 HK$14
因為一直等不到要的東西 所以先隨便拿 裡面還有包一顆蛋
中點 鵪鶉蛋燒賣 HK14  
@鮮蝦腸粉 HK$18
吃起來裡面居然有點像麻糬的感覺 黏黏稠稠的

鮮蝦腸粉 HK18  
中點 @蜜汁叉燒包 (兩顆) HK$14
內餡沒有印象中叉燒包紅紅的 但味道不錯


大點 @豬肚燒賣 干蒸燒賣 牛肉丸 HK$16
牛肉丸酸酸的有點難吃

大點 肚燒賣 干蒸燒賣 牛肉丸 HK16  
總共花了HK$112=NT$419
餐點卡  
因為沒有服務 所以不用收服務費 價格也相對便宜一點
但也需要自己起身搶食 像Rath這種人就不太適合

吃完了以後我們就照原訂計畫 到中環附近逛逛 買東西
@Rabeanco包包
香港德輔道中68號萬宜大廈商場L1 119號舖
本來是想在香港買個包包說 可惜他們家的包包荔枝皮我並不喜歡
而且一個打折下來也要五千多塊 加上客人越來越多 店員臉也很臭 所以放棄!!!!!
@珍妮曲奇餅
皇后大道中33號/萬邦行一樓126號舖
其實在我出國前幾天 我們家就收到人家送的曲奇餅 是果仁口味的8MIX(S)
喜歡吃手工餅乾的Rath卻不喜歡 我就想說買另外一種看看
看大家的網誌 就是要難買 要排隊 甚至搶購一空 所以我並沒有抱很大的希望
萬邦行一樓感覺很像台灣的萬年那種 整區隔成很多間的店家的樣子
已經是下午的兩點 其他間店都沒什麼開 到126號鋪 居然沒啥人.....也太Lucky了吧
 
這次的盒子 比我家那個還可愛4MIX(S)HK$70=NT$262
我覺得我愛的是盒子吧 回國我還是一個都沒吃

 
我媽說果仁比較好吃 Rath比較喜歡沒料的
但是大家一致都覺得...........還好 不知道到底是在紅什麼??

@H&M
皇后大道中68號
裡面的人真的好多 賣的感覺像UNIQLO NET那種連鎖店
友人對這種連鎖店沒啥興趣 速速的問店員朋友要買的比基尼&洋裝在哪裡
店員居然都跟我說賣完了 也太搶手了吧

H&M  
然後走到
@石板街 砵典乍街 Pottinger Street
最初的形成是從皇后大道中到荷李活道之間的斜路
由於該處頗為陡直 故用石塊鋪蓋路面

並做成一塊凹下一塊凸起 既方便行走 又可疏導雨水到兩旁
1858年香港政府將此街命名為砵典乍街以紀念香港第一任總督砵典乍爵士
但由於整條街以石塊鋪設 華人都俗稱為「石板街」一直沿用至今
石板街 砵典乍街 Pottinger Street
@半山自動扶梯系統 Central-Mid-Levels Escalator and Walkway System
是往來香港中環至半山區的行人交通系統
路上有這種手扶梯還真不錯 而且很長一大段 又有得遮陽

半山自動扶梯系統 Central-Mid-Levels Escalator and Walkway System  

現在是夏天 還在旁邊的水果攤販 意外遇見我的舊情人
 

雖然才剛吃飽不久 但行程還是該跑啊 接著就找蘭芳園 當作是吃下午茶吧
到了才發現 今天沒開回台灣查才發現 周日公休 功課沒做好
蘭芳園  
剛好那時候也有一對情侶撲空
問那裡的人才知道德信商場有分店 我們就跟著他們從A走到B分店

路途比我想像中的遠 大約走了半小時 途中還像迷宮似的 經過了剛剛走過的那些景點
只能說太有幹勁了吧

MAP  
A蘭芳園香港中環結志街2號及4A-6號
B信德中心 Shun Tak Centre 位於香港上環干諾道中200號
C金融街8號 國際金融中心二期 對面15C巴士搭乘處
 

@蘭芳園 信德中心 Shun Tak Centre 分店
香港上環干諾道中200號
絲襪奶茶 加購價 HK$2=NT$7 我是一個算是還蠻喜歡喝奶茶的人
但是覺得這奶茶有種酸酸的感覺 不是我的菜

@金牌豬扒包 HK$26=NT$97 吃起來有漢堡的感覺 還蠻好吃的

@蔥油雞排撈丁 HK$40=NT$150 可能因為還很飽 覺得也沒多驚豔
我是一個愛吃蔥的人也覺得它的油蔥不太合我胃口
怎麼覺得浩角翔起跟2MORO 形容的有點給他over
蔥油雞排撈丁 HK$40  
其實當初並沒有計畫要搭巴士過去花園道纜車站 因為誤打誤撞就走到碼頭邊
我們就沿著港邊往東走 大約走了半小時多+問人
 

就在快要到的時候
我居然看見旅遊書上說的可遇不可求的.....香港富豪雪糕車(中環天星碼頭)

香港富豪雪糕車  
@富豪雪糕車-香滑軟雪糕 HK8
當然要買一個試試看嘍 不過有點失望

它是冰 吃起來卻不冰 像吃鮮奶油的感覺 但是我愛鮮奶油 卻覺得沒辦法讓我愛上
大約走了半個多小時終於到達15C巴士(C)等車處
15C 巴士(C)等車處   

看來車子應該剛走 因為沒什麼人在排隊

車資HK4.2 15C是露天的巴士
15C 巴士  
然後我們又很LUCKY的坐在上層的最前面 感覺真的好特別喔

不過如果是出大太陽 應該會熱死吧@@"
 
 
大約行駛十分鐘 就到了花園道纜車站 只見滿滿的排隊人潮 我心想輪到我是半夜了嗎
花園道纜車站  
排隊的隊伍分成兩種 一種是單買乘車券
 

另外一種是買
@套票(原山頂纜車來回40+凌霄閣摩天台30+蠟像館160) HK$210=NT$785
 

果然買套票就網路上所說的 人比較少 所以我們等了幾十分鐘時就換我們了
候車月台前 會有個閘門 每次約放一台車的人到月台等
 
印象中纜車有四個門 大概就是兩節車廂邊邊的地方 所以是靠運氣看能不能排在門邊
 
@山頂纜車 是香港最早運作的機動公共運輸工具
亞洲地區第一條纜索鐵路 來往香港島的中環花園道和太平山爐峰峽  
7時-24時 每8至15分鐘一班
 
車廂內獨特的波浪型走廊地台 以方便乘客於斜坡時站立

坡度 4度至27度 所以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車子的傾斜
     

下車之後就到了山頂凌霄閣
 
 
@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Madame Tussauds Hong Kong
杜莎夫人蠟像館總館位於英國倫敦 香港分館於2000年開幕

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Madame Tussauds Hong Kong
是亞太區設立的首個分館 展出約100尊名人的蠟像  
 


 

有的做的蠻像的 有的就還好 我是看在它是亞太區首個分館 不然我覺得沒那個價值
也算是被騙一次 之後再經過別家分館也沒有興趣

我們還買了張明信片 打算寄到台灣 山頂郵政局位置 : P1樓 P116 號舖
雖然郵局沒有開 但是還是有自動郵票販賣機 還有郵筒
我貼了HK3=NT11 過了一個禮拜才收到

HK3=NT11    
這時夠大概已經晚上七點半了 已經可以到凌霄閣摩天台看夜景了
摩天台上滿滿的人 大家都卡好位了 只能從細縫看= ="
然後慢慢等慢慢卡位 總是會輪到我們

    
我們在上面呆一個小時 天氣不錯 夜景也美
不過可惜沒有第三個晚上可以看維多利亞港的燈光秀
 

回程的隊伍也是排的又臭又長 約排了半個小時
途中還有不要臉的人插隊 但是居然沒人吭聲
 

下來的時候 外面跟來的時候排滿了人差好多 空蕩蕩的
 
然後我們就冒險的走到大路上 搭叮叮車回去
 
途中還經過聖約翰教堂 才發現忘了去

雖然我們手上有叮叮車的地圖 但是還是覺得有點難搭
叮叮車真的會叮叮作響 車資HK$2=NT$7

在車上不會播報哪一站 然後每個站也不會一定會有牌子標示 整個就很刺激
  
最後在銅鑼灣站附近下車 隨便買了晚餐 就回飯店休息了

arrow
a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