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國內線到離島玩 沒想到在松山機場搭機這麼令人興奮 還可俯瞰台北市
澎湖旺季沒有很長 所以很熱門 六月初定 就已經太遲了 
明明是訂七月底的時間 燦星已剩下晚去早回的爛時間
最後易遊網跟可樂時間還不錯 但是我比較喜歡可樂的加購行程
所以直接訂購頂級澎湖自由行3日(百世多麗)

DAY1
美東芳牛肉麵
→跨海大橋→池東枕頭餅→鯨魚洞→小萍的店→中屯風車→林投公園→春仁黑糖糕
→阿福的店→澎湖故事妻→老謝的店→西瀛虹橋

DAY2
7:00七美島→桶盤嶼長進海鮮→四眼丼/藥膳蛋天后宮玉冠嫩仙草
阿豹香腸阿家生蠔→家竹黑砂糖剉冰19:40夜釣小管
DAY3
8:40
浮潛-(山水沙灘)

美東芳牛肉麵
澎湖縣白沙鄉港子村67之2號
06-993-1470

*牛肉麵 100元

麵對我這個愛吃硬麵的人 算是煮有點爛 牛肉麵裡面的牛肉還蠻多塊的
肉是屬於有點帶筋的肉 所以肉的口感軟嫩不會乾 特別是筋的部份 也是入口即化

但愛吃牛肉麵的Rath卻覺得很普通

*綜合滷味-配好的(小份) 100元 牛肉/牛肚/豬頭皮/海帶/豆乾/滷蛋

滷味拚盤還有分有牛跟無牛 有牛又有豬 種類很多樣化
Rath覺得醬汁很入味 味道的非常棒 我也覺得不錯

*澎湖跨海大橋
1965年創建 1970年完工
建橋之初長度為2160公尺 改建後長度為2600公尺 也是台灣最長的橋
橋的兩端設有橋門 周遭則樹立相關的紀念碑和紀念碑亭
跨海大橋主要聯繫白沙和西嶼之間 使得澎湖主要的島嶼之間可以接續 是澎湖地區重要的交通命脈
沒想到很帶賽的是兩端的橋門皆在整修 有放挖土機 另一端還有工人在施工

*枕頭餅
枕頭餅70元/包 三角餅90元/包

澎湖縣西嶼鄉池東村小池角181號
06-998-1125


會來這間店純粹是因為出發的前一天晚上 看了旅行應援團介紹
藝人們居然捨棄吃割包 讓我不禁疑惑
這不起眼的枕頭餅究竟是有多大的魔力
因為這個點離馬公市區很遙遠 本來是打算要放棄了 誤打誤撞租了小客車 那就去買看看吧

老闆很親切 弟弟也很會做生意
試吃了以後 越嚼越香 越嚼越甜 很合Rath的胃口
所以最後我們整整買了五包 其中有兩包是要分同事的啦XD
不過我吃了一口 倒覺得很普通 這根本就是菜市場賣的金光餅縮小版咩 我姊也這麼覺得

 

*鯨魚洞
鯨魚洞位臺灣澎湖縣西嶼鄉小門嶼西北海岸 屬柱狀玄武岩
柱狀玄武岩在海崖上
因海蝕作用形成一個巨型大洞 外觀上狀似一隻鯨魚的頭部

*小萍的店
澎湖縣西嶼鄉小門村11-3
06-9983841

會來這家店也是因為食尚玩家介紹 說這裡的小管超級新鮮 不過麵線一碗要價70塊 覺得不是很便宜
因為我對麵線沒什麼太大的興趣就沒點了
猶豫了很久我還是點了一隻小管 感覺不點好像是白來這家店了
小管是秤重的 一管兩吃 川燙+沙西米 (一隻180元)
Rath喜歡川燙 因為我家還蠻常出現小管的料理 所以我則是喜歡沙西米

然後我鼓起勇氣 點了澎湖超高人氣的
*馬糞海膽沙西米 80元(小)
裡面還混了一隻河豚 但是牠未發病所以認不太出來 我還以為是特種的海膽

為什麼說是鼓起勇氣 因為N年前在爭鮮吃過海膽壽司 就被嚇到了 好重的臭味 跟蛀牙味好像
就再也不敢靠近海膽了= = 然後開始佩服吃海膽的人 這種味道也啃的下去

所以第一口吃下去 哇咧這真的是海膽嗎?! 味道跟爭鮮也差太多了吧
真的就是鮮甜 入口即化 難怪來澎湖必吃
不過因為產量的關係 要等到七月才有開放補食 所以要吃的人要注意一下時間 免得沒有口福
*海膽炒蛋 200元

份量對於兩個人而言 有點過多 炒蛋屬於不是很熟的那種口感 軟軟爛爛的 所以吃起來太大盤也有點膩
我覺得其實海膽跟蛋也沒有多配 吃起來感覺很像 如果不仔細看 還吃不太出來是蛋還是海膽

因為順路所以我們又到了


*澎湖中屯風車園區
風力發電廠位於澎湖縣白沙鄉中屯村 於2001年10月正式商業運轉
風力發電廠位於中屯第二苗圃 目前已規劃為風車公園


可能因為是平日 所以沒什麼人 風車真的好高好大 之前去高美濕地只有遠遠的看
不過我卻有點懶得再往裡面走了 所以我們打算先回飯店休息

*百世多麗花園酒店(1館)
澎湖縣馬公市新店路420號


後來才知道原來有兩館 二館感覺比較新比較高級 兩館間中間還隔著飯店的購物中心
裡面有一些專櫃跟超市 超市持房卡還有打折 二樓好像是他們自己的博物館 但需要門票
一館可能是天花板是做無法遮陽的透明窗 所以一直覺得冷氣很弱 不過到了晚上就有好一點

1408號房

衛浴設備
淋浴間的門只能各開1/2 我想如果很胖的人應該進不去吧
好險Rath還進的去

休息好之後 我們就趕著在太陽下山前再出去晃晃

 

 

*林投公園
林投公園位於湖西鄉林投村是一處人工造林區增添澎湖島不少綠意與蒼翠綿延3.4公里長的黃金沙灘
一望無際的碧海藍天
繁盛蒼翠的花草林木海風拂面心怡神醉徜徉浸浴悠然自在而海、天、人共鑲美景
或漫步、或嬉戲、或築夢
無入而不自得

會來這裡純粹因為想要到沙灘玩水 因為最後一天的山水沙灘浮潛後要趕飛機 可能沒辦法待到最後
不想到最後整趟澎湖行都沒到沙灘玩水
其實也不太清楚澎湖哪裡有海灘 看到友人有去 就決定來看看 這裡離馬公市區有一點距離
這個沙灘上遊客不多 海灘上面還是有零零星星的石塊 不是很好走

接著我們就回到飯店享用晚餐再出發

接下來這些景點幾乎都是在馬公市區的附近 走路就可以到 其實也不用騎車開車

*春仁黑糖糕
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
71
06-9275406

這家店還真的有夠難找的 以為只是在中正路上的巷子裡 但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
最後好拿出手機的地圖查詢 終於找到了
因為黑糖糕只能放兩天 本來還請店家最後一天送到我們飯店就不用再多跑一趟
沒想到走出店家的另外一條路 迎面而來居然是我們的租車行"博明租車"

莊孝偉嗎 最後一天就是要在這裡還車啊 我跟Rath兩個都覺得很蠢很好笑

*阿福的店
澎湖縣馬公市中央路32

原本是打算來做一個DIY蠟燭 但那邊提供的玻璃罐都好大一個 特色應該就是可以放入照片
但我還是想要做小小一個 所以就放棄啦

*澎湖故事妻
馬公市臨海路2-2

來這間店我只能說被Rath罵翻了

會來這間店也是因為食尚玩家的介紹 說這裡的明信片是獨一無二的
我想寄一張明信片回台灣 當然想來這間店找找那屬於我的明信片
只是....發現這家店 規矩也太多了吧
不能拍照 手機要關機(連震動都不行) 也不能逛太久 不能大聲嚷嚷 不能議價........
重點是老闆對客人態度一整個差到炸到 好像我們欠他錢一樣 雖然不是針對我們 但Rath還是怒了
後來剩我自己慢慢逛 我覺得裡面的明信片 雖然說是獨一無二的
逛逛後發現樣式也都大同小異 重複率很高
感覺也只是材質有稍微的不同 但價位不便宜耶 一張幾乎都三四十起跳
上面寫的字 其實我也不太喜歡 最後只好隨便挑一張 就閃人了
說真的不建議來這間店逛 除非你本身很欠罵吧

*老謝的店
馬公市中正路
99
本來這間店我是第二天才要來的 往西瀛虹橋的方向走過去 突然路過一間想逛的店 沒想到就是老謝的店
Rath這間老闆跟澎湖故事妻的老闆 簡直天差地別 還會跟客人說說笑笑的 感覺好多了
裡面很小一間 擺放的密密麻麻各式各樣的裝飾小物 很適合大家去挖寶 可惜的是沒有買到我想要的東西
不過很推薦大家來這邊挖寶

*西瀛虹橋
西瀛虹橋位於澎湖縣馬公市的觀音亭海濱公園內 於西元2004年完成 是澎湖地區第一座鋼拱橋
西瀛虹橋與觀音亭的周邊美景互相結合 其景致看來更顯浪漫、唯美
尤其每當夜幕降臨,拱橋那紅、橙、黃、綠、藍、靛、紫等七彩繽紛的霓紅燈將其點綴地更顯耀眼
步入其中宛若置身彩虹仙境般令人如癡如醉
原本看地圖還以為西瀛虹橋離市區很遠 問了藝品店的老闆 沒想到她居然說走一下子就到了
本來還不太相信 沒想到真的還不遠
這座橋的夜景真的是美翻了 臺灣怎麼沒有橋也這樣設計啊
雖然錯過了花火節 但光看這樣的夜景 就覺得好滿足喔

時間也不早了 因為我們明天一早就要坐船去很遠很遠的七美島 所以就趕著回飯店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