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美東芳牛肉麵跨海大橋池東枕頭餅鯨魚洞小萍的店中屯風車林投公園春仁黑糖糕
阿福的店澎湖故事妻老謝的店西瀛虹橋
DAY2
7:00七美
島→桶盤嶼長進海鮮四眼丼/藥膳蛋天后宮玉冠嫩仙草
阿豹香腸阿家生蠔家竹黑砂糖剉冰19:40夜釣小管
DAY3
8:40
浮潛-(山水沙灘)

南海遊客中心
7:00集合後就帶我們到這裡搭船

會來澎湖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想看雙心石滬吧 所以就算船程遙遠 也硬要加購七美行程
記得香港到澳門 才一個小時的船程 那時候因為有吃暈船藥 加上有點累 所以來回程都睡著了
以至於這次 我完全不把一個多小時的船程放在眼裡 有帶暈船藥卻也忘了吃
所以我整個吐得很淒慘 Rath說好險我早餐沒吃 不然就吐得更精采了

然後很不舒服的 跟著導遊帶我們逛一圈七美島 (全程搭遊覽車)

*七美島
七美島位在澎湖群島最南邊古稱大嶼曾是大陸移民的中繼站
傳說明初時倭寇曾入侵七美
當時有七位女子在井邊洗衣擔心受辱乃相攜投井自盡
因著這份哀怨的故事大嶼于1949年更名為七美島
全島海岸線長
14.4公里面積6.98平方公里是澎湖第五大島
也是離澎湖本島最遠的離島

*雙心石滬
位於澎湖縣七美鄉東湖村頂隙北面的海崖下『石滬』又名『頂隙滬』
為早期澎湖七美地區漁民捕魚用的傳統海中陷阱

那以海石堆砌成雙心的形狀形成當地最具特色的人文景觀
因而吸引許多熱戀中的情侶們慕名造訪

終於來到澎湖的著名地標了 覺得沒看到雙心石滬 就好像沒到過澎湖一樣 此時的我好興奮唷
後來發現人好像可以走到雙心石滬的石頭上 好險我已經拍好照了 才看見有人走在上面 不然我真的會哭
我建議還是不要下去好了 免得破壞別人這難得一見的美景

*小台灣
七美小台灣位於澎湖縣七美鄉東湖村、七美島的東北方
由牛母坪沿濱海公路往北走 經過斜坡路段往上到達一個涼亭並往下看
就可以看到經年累月海浪拍蝕的結果  成為形狀酷似小台灣的海蝕平台 因此稱作七美小台灣

導遊還跟我們說 另外一說是像一個小女孩在蹲著大便 我只能說這比喻level也太低了吧 = =

平台上同樣有一個小小的人在上面似乎是在釣魚吧?!

石獅
七美石獅係由柱狀玄武岩所形成 形如蹲伏於海崖的巨獅 大自然鬼斧神工 真是蔚為奇觀

這裡旁邊就有一區攤販 有賣各式各樣的紀念品 還有醃螺肉罐 風茹茶等等
在這邊我看到貝殼隔熱墊 原本還不以為意 結果瞬間被兩個歐巴桑秒殺
害我好想買(哭)
之後跑了好多店都沒有
在這些景點的沿途上還會看到飼養的羊群

只有這三個景點我們有下車拍照稍作停留
剩下的的望夫崖
七美人塚(此景點還需門票)以至於形成很多人在入口觀望的畫面 導遊則是在遊覽車上解說

桶盤嶼
桶盤嶼是澎湖群島中玄武岩柱體最大且最具規模的島
玄武岩因風化差異侵蝕的作用 形成蜂巢狀的孔洞
當地人稱為「貓公石」 曾為雅石愛好者的最愛 現已明令禁採
桶盤全由玄武岩紋理分明的石柱羅列環抱而成 柱狀節理之盛 尤居澎湖之最
玄武岩石柱形成的陡峭海崖 但因颱風肆虐 玄武岩石柱有幾處已坍方
每一岩柱高約
20公尺 寬約1.5公尺 顏色因氧化變成淺棕色
頂部則風化成球狀構造 所以有海上黃石公園的美譽
台灣也正積極的向聯合國申請將桶盤玄武岩列為世界遺產 澎湖桶盤地質公園成立於
200813

會來這裡也是因為有名的玄武岩地形 或許是Rath沒學過台灣地理吧 我ㄧ整個又好有FU
所以我才會捨棄立榮的七美+萬安 而選擇華信的七美+桶盤 還因此被Rath疲勞轟炸了一番
雖然說聽到同程的船友說 他們因為訂不到七美+萬安才選這個 但是我還是不後悔

玄武岩地形搭配綠油油的仙人掌群

這裡步道的感覺 跟墾丁佳樂水好像 都是緊鄰著岩石海邊
不過海岸的石頭並沒有像墾丁一樣的奇形怪狀 有名的是另一半邊壯觀的玄武岩地形
因為停留的時間不長 我們也沒有走到底 我想這是此趟最可惜的地方

原本還以為兩島停留的時間會一整天 旅行社最後才說大約七小時
但是因為超早就集合了 所以回到澎湖本島才一點多
所以我們又趕著去吃兩點會休息的午餐

長進餐廳
澎湖縣馬公市民族路九號
06-927-1686
營業時間
:9:00-14:00   16:30-21:00
哈XD 吃午餐怎麼拍成晚上 只是因為中午忘記拍照 晚上補拍

本來這間是排第一天晚餐 哪知道飯店還送晚餐 好險去七美一點多就回來 剛好趕在長進兩點休息前進店
給我們是兩人份量的點餐菜單 但是價位也沒有比較便宜 還是一兩百起跳 我們點了兩碗白飯
*海瓜子 150元 份量還真是迷你

*生海膽 200元
因為我還是想吃海膽 看起來好像比較溝 但是吃起來好像也沒啥差

*炸蝦餅 120元
原本Rath點我還興趣缺缺 沒想到意外的好吃 外酥內軟 料又多

*烤小管 180元
不小心把檸檬全擠了 反倒變反效果
吃起來變的太酸

*西瓜(附贈)

接著我們就去老街逛逛 不知道因為天氣太熱嗎 明明是假日下午 卻冷冷清清 大家都躲起來遮陽了嗎???

四眼井
四眼井位於馬公市中央老街的最北端 建立於明代初葉(西元1592年) 已列為澎湖的三級古蹟
原是一口大井 出水量多 為避免民眾取水時不慎跌落入井中 早年以六塊花崗石條覆蓋 並用紅磚砌緣
但先前整修時已經改為水泥粉刷 再用花崗石環收編
因此形成四個圓形的取水口 方便同時提供四位民眾取水
也因構造十分奇特 因而被稱為四眼井 也是馬公最古老的水井


還有當然不可錯過的
*乾益堂藥行-
藥膳蛋

*藥膳蛋/豆乾 20元

豆乾很入味 咬下去還有湯汁 但是不會很特別覺得是由中藥味去滷的
我覺得很好吃 但是蛋就沒有像大家說的一樣入味


*天后宮
供奉媽祖 是台灣地區歷史最悠久的廟宇 最遲在1604年前即已立廟
原稱娘娘宮、天妃宮或媽宮 馬公市舊稱即由此而來 現在台語裡「馬公」仍以「媽宮」
稱之

又很帶賽的在整修 所以不能進去參觀 一堆人圍在外面 好像是有解說員正在講解

*玉冠嫩仙草
澎湖縣馬公市民福路32
(06)926-0356

原本第一天我就要去吃了 但是網路上的營業時間真是不可靠 明明寫說夏天到24:00 結果早就關門了
在打電話過去詢問 老闆卻跟我說網路上的時間都不準確 好險第二天還有空吃
我們買的是*翡翠嫩仙草刨冰 50元/大 35元/小

吃起來跟鮮芋仙很像 但是這裡便宜多了 而且令人驚艷的是那滿滿滿的配料 就算普通也覺得很划算
Rath說芋圓不好吃 但我本身愛吃料 所以就覺得好滿足 而且份量很夠 小碗我就吃不太完

*阿豹香腸攤
民族路與仁愛路的交叉口

我要哭了 因為好一個大腸已售完 我期待大腸勝過於香腸耶
我只能說網路講的時間都是唬爛 問老闆人家中午前就營業了 網路還寫下午四點 還我大腸來

所以只好含著淚水點的其他食物
*香腸

我個人是蠻失望的 因為吃起來有重重的酒味 Rath愛吃香腸的人 卻挑嘴的說不好吃
*關東煮
黑輪/豬血糕/魚板/杏鮑菇

當時夾的時候種類並沒有很多 哈哈 一整個很空虛 我才夾了盤子的一半 只挑平常會吃的
吃起來就普普通通 心裡還是惦記著那無緣的大腸煎
關東煮湯則是自取隨意可喝到飽吧 湯頭還不錯 不過很燙

Rath還一直跟我提議想吃燒烤 但我完全不想理他
所以他第一天看到路邊的阿家生蠔滿滿的客人 退而求其次的想吃這個


*阿家生蠔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35號

可能天色還早 所以沒有半組客人
100元/斤 比我想像中還多顆 一開始Rath怕份量太多還想買半斤
然後一整個被老闆碎碎念疲勞轟炸到吃完  也太會唸了吧

雖然老闆有教我們怎麼把生蠔撥開 但是我還是覺得好難開喔
每一顆生蠔 都相當的肥美 雖然只有滾水燙過  或許是生蠔很新鮮 不加任何的酌料

顆顆吃起來都相當的的鮮甜 好吃極了

唯一比較不能接受的就是
未料理過的生蠔 老闆隨意放置在路邊 沒有任何的遮蔽 所以一堆蒼蠅
好險我沒有拉肚子
接下來就來吃冰啦

*家竹黑砂糖剉冰
澎湖縣馬公市復國路27號

這一間冰店開的還真晚 第一天到西瀛虹橋賞夜景 路過的時候還有營業 而且生意還不錯
黑砂糖剉冰 50元  自選六種料 我們選了粉圓/薏仁/芋圓/仙草/湯圓/綠豆+煉乳(要加錢)

有名就是就是在於它的黑糖水 Rath還給我家什麼煉乳
吃起來一整個無感 覺得超級普通 六種料煮的非常的普通 應該連中等也說不上
而且我還覺得沒味道 又加了一次黑糖水 還令人蠻失望的 相較之下玉冠還比較有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