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天 庫倫洛夫-皮爾森(啤酒廠體驗之旅) -瑪麗安斯基溫泉區-卡蘿維瓦利溫泉鎮
★早餐:飯店內美式早餐  午餐:皮爾森啤酒館風味+水酒  晚餐:中式六菜一湯+水果
★宿:GRAND HOTEL PUPP

表入內參觀【含門票】表下車*行車觀光
*介紹的餐點 如果是合菜部份 因不影響其他人用餐 拍照片時 食物可能已經不完整

今天的天氣很差 雨開始下個不停了 而且還不小
1842-1932   
啤酒廠的入口是裝飾宏偉的雙拱門 牌樓上刻的是皮爾森酒廠
重新研發推出的歷史性日期:「公元1842年」

@遊客中心 Návštěvnické centrum
遊客中心 Návštěvnické centrum   
皮爾森啤酒廠
皮爾森啤酒相當知名與卡羅維利的貝赫羅夫卡 摩拉維亞區的白酒 並稱捷克的三大名酒
 
我們在一樓先稍等片刻 等著解說員來帶我們參觀
這區感覺是在模擬釀酒員工的生活情況
 

   
因為等待的時間還蠻長的 所以我們就在這區拍拍照片
  
還做了一個紀念幣 這個紀念幣比較貴 還有塑膠殼包覆著
  
因為怕技術外流 所以等會參觀的廠內都不能拍照
如果想要在裡面拍照 需要先在櫃檯繳款CZK 100 大約NTD150
就可以全程攝影及拍照 付款後會給你一張貼紙 貼在身上就可以拍照啦
我跟Rath一直在想奇怪的伎倆 貼在外套上 大家輪著穿不就好惹
廠內拍照CZK 100     
我是覺得裡面沒甚麼技術可言 應該只是想賺一筆額外的收入而已
都千里迢迢來到這裡了 為了拍照我當然只好乖乖繳錢
來的這位解說員是個年輕漂亮妹妹
解說員   
先帶我們到二樓平台稍微解說一下
 
雖然導遊有再翻譯一下 不過過太久也忘記講什麼了
  
 
接著就走到戶外往另外一棟建築物開始參觀
  
  
可能方便團體參觀 一樓的電梯好大台 容納40個人都沒問題
  
迎面而來的是一大片啤酒牆
 
    
進去之後就是旋轉舞台 我們在這邊先看一下皮爾森啤酒的歷史故事影片介紹
題外話 居然還有中文配音的呢

    
我覺得影片做的還不錯 其中有一段啤酒的泡泡淹沒了整個螢幕 可惜我來不及拍
接著參觀製作啤酒的各種原物料 好像主要的三原料就是 大麥 水 啤酒花
  
原物料  啤酒花   
 
 
製造啤酒各式各樣的大鍋爐 目前已僅供展示用
大鍋爐   
   
有機台機器還有在空轉 模擬當時運轉的情形
模擬運轉    
 
一到這區就能明顯感受到溫度很熱 因為這邊是有真的在運作的鍋爐(銀色)
運作中  
控制室裡面員工正在工作著
控制室  
最後還有一個之前使用的酒槽 現在變成許願槽嗎 裡面好多硬幣 居然還有新台幣
酒槽   
再來就是重頭戲 儲藏酒的地窖
地窖         
這個地窖像迷宮一樣 又大又深
因為地下水的關係 地上也很濕滑 溫度的話我是覺得還OK不至於到很冷
 
 
 
接著看到真的有儲存酒的木酒桶
酒桶   
上面還有紀錄著每一桶酒的資訊 日期/溫度/跟桶子使用的次數
紀錄   
穿過長長的啤酒桶走道 接著就是免費喝啤酒的時間啦
  
先拿自己要的SIZE杯子 再遞給服務人員裝
試飲時間   
來 乎乾啦~~~
  
我只能說不會喝酒還真讓人有點悶
看別人拿大杯自己拿小杯 看別人暢飲痛快 自己卻喝一口就不行了
再來這區好像是以前把雪做成冰條運入就可 以撐完整個夏天
 
皮爾森酒廠就大致上逛完了
 
我們午餐是酒廠裡面的附設餐廳
@Souvenirs Na Spilce restaurant 裡面是販賣部 餐廳還要再走進去
Souvenirs Na Spilce restaurant  
     
@麵包
一樣是冷的 還沒上坐就已經擺好 麵包上面還有些許的鹽粒
麵包   
@麵湯
導遊說因為麵很少 所以只能叫做麵的湯
麵湯   

飲料   
@捷克風味主餐
我們看到都傻眼了 長相還真可口啊
綠色是菠菜泥 沒甚麼味道 然後白色的很像發糕的口感 是當地主食
是用馬鈴薯製成的 愛吃馬鈴薯的我覺得沒有很合我胃口
肉是豬的脖子肉 整體味道還蠻清淡的

捷克當地美味餐  
@甜點
看起來還真像我媽做的麵粉煎 我只有吃冰淇淋Rath麵皮味道還好
甜點   
吃完就到販賣部逛逛 有販售各式各樣皮爾森的周邊商品
紀念品販賣部   
既然都來了 最後我決定還是買一罐酒回台灣送我酒女姊
我挑的是@水果酒 石榴+檸檬口味 €0.8
水果酒  
搭上遊覽車離開時 天空依舊下著雨
 
  
遊覽車帶我們到下一站 瑪麗安斯基溫泉區旁的中式餐廳
  
這間是晚餐的餐廳 我們在這邊跟老闆兌換捷克幣
順便挑選旅行社贈送的溫泉杯 店家還有販售水晶銼刀 刺蝟筆等等物品

以前都只有聽過溫泉用泡的 還沒聽過用喝的
導遊說我們今天先試一下水溫 喝一點點就好 明早有更多可以喝
◎科羅拉多溫泉所 Kolonada Karolinin Rudolfuv Pramen
一座由巨型圓頂與科林斯柱構成 仿希臘式的科羅拉多溫泉所
這座溫泉所的特殊之處 在於同時提供卡洛琳 Karolinin 與魯道夫 Rudolfuv 兩道飲泉
其中卡洛琳飲泉的名稱由來 正來自曾蒞臨此地的奧匈帝國法蘭茲約瑟夫二世妻子卡洛琳
並同時(西元1869)於飲泉上興建此建築 之後又新建另一道魯道夫飲泉 供遊客暢飲

魯道夫溫泉 Ruddph's Spring  
魯道夫溫泉 Ruddph's Spring
  
卡洛琳溫泉 Caroline's Spring
 
卡洛琳溫泉的溫度較高 魯道夫溫泉溫度則較低
但我覺得都很難喝 臭臭的又有種鐵鏽味
溫泉暢飲  

定時
音樂噴泉 Singing Fountain
直徑18 公尺的水池內將有超過250個水柱將隨古典音樂律動
中央的水柱高度能噴達六公尺 變化雖然不大 配上音樂的效果卻頗為突出
晚上還會搭配燈光變化 呈現更炫目更美妙的感覺
音樂噴泉 Singing Fountain  
◎科羅拉多溫泉長廊水療迴廊 Spa Colonnade
這座長119公尺、高12公尺 建於小山丘上兩層樓高的鵝黃色巴羅克式環狀拱廊迴廊建築
雖屬17世紀巴洛克式風格 其實在西元1889年才由建築師Miksch與Niedzielský興建完成 
 
巴羅克建築形式富麗堂皇 雍容華貴的溫泉迴廊溫婉柔美
巴羅克建築形式富麗堂皇的水療迴廊   
走到拱廊內部 抬頭仰望屋頂的彩繪圖案 是由J. Vyleťal在1979年完成
華麗壁畫   
沒想到在戶外的長廊也可以有這麼美麗的壁畫點綴
十字/克羅斯溫泉 Cross Spring Pavilion(Krizovy Pramen)
位於科羅拉多溫泉迴廊北端 最早於1749年由特普拉修道院發掘
直到1779年後才由約瑟夫.涅和 Josef Nehr 醫師發現療效發揚光大

並於1818年搭蓋採羅馬古典式建築風格 立有72根愛奧尼亞柱的兩層樓涼亭覆蓋之
並於1912年重新修築為外型相仿的當代建築
十字/克羅斯溫泉所Cross Spring Pavilion (Krizovy Pramen) 
我們是直接從迴廊走過去 加上下雨就沒有拍十字溫泉的外觀
有照到一小點點科羅拉多溫泉長廊水療迴廊

真的有很多人悠閒地像喝咖啡一樣喝著溫泉聊天休息
  
還有賣著各式各樣精緻溫泉杯的店家 旅行社送我們的就比較陽春款
  
甚至有專門供常客寄放溫泉杯的地方 真是太酷了
溫泉杯寄放櫃  
導遊還推薦我們在這裡購買小花護手霜 我是覺得有個酸酸的味道
@小花護手霜 CZK69
小花護手霜   
喝溫泉當然要配點什麼嘍 這裡最有名的點心溫泉餅
不同牌子價格也不大相同
@Lázeňské oplatky
這間
應該是最有名的 相對會貴一點點
lazenske oplatky   
櫃子上玲瑯滿目的溫泉餅 有分不同口味 不同款式
還可以直接買一片熱騰騰現做的溫泉餅先嚐嚐看  
@原味溫泉餅 CZK9
溫泉餅 CZK9   
薄薄的一片 看起來很像法蘭酥的放大版 吃起來還蠻甜的 難怪很適合來一杯溫泉
  
雨還不小 我們就沒有去欣賞定時音樂噴泉
如果是夜晚音樂還會搭配著燈光炫目 沒辦法親眼目睹 真是太可惜
晚餐在@CAFÉ*RESTAURANT用餐 老闆是不折不扣的大陸人 還挺囉嗦的
CAFÉ*RESTAURANT   
菜色如下


 
特別要介紹的是餃子 是老闆得意的菜色 也是贈送給我們的 
          
在這邊也順便跟老闆買回台灣要當伴手禮的水晶銼刀
水晶銼刀  
接著我們就要到另外一個溫泉區
 
捷克境內最大且風景最優美的溫泉鎮-@卡蘿維瓦利 也是我們今晚住宿的地方
卡蘿維瓦利     
我跟Rath都覺得這裡跟台灣的廬山好相像 也是溪邊兩旁有很多建築跟店家
晚上稍作休息後我們就出去外面走走 可惜還是飄著細雨   
歐洲的店家都很早關門 不過電好像不用錢一樣
每一個櫥窗的燈都相當的亮 展示又華麗 好像深怕路過的人沒有多看一眼  
所以我們就開始到處走走晃晃的亂逛 來個WINDOW SHOPPING
  
可惜的是店家幾乎都關門了 不然就可以大肆血拚一翻
畢竟幾天下來 每天晚上不是太晚回飯店 就是附近沒甚麼東西可以逛
  
歐洲真的好多蘋果樹喔
  
    
晚上回程的時候我開啟了我血拚的第一站 @SWAROVSKI
(店家照片隔天早上才拍攝)
SWAROVSKI   
我一共買了四條項鍊組 回台灣我還特地到櫃上看價格
左上:NTD3,500 右上:NTD4,460 下面的項鍊耳環組皆是NTD4,900
加上退稅大概才買一萬初 真的有便宜
戰利品   
arrow
a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