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跟我姊要從關西機場回台灣
今晚就改訂大阪的住宿
白天就要移動到大阪
這間
Hostel Teltelbouzu青年旅館 是在Agoda訂購的 
也是沒有附早餐 兩晚價格 NT$5,596
標準雙人床有兩種 價格不同 還真不知道差異是甚麼
check in後最高樓層電梯並沒有到 我們行李很多 所以拜託櫃台換房間
訂購商品時 有的標題有註記公用浴室 有的又沒有
所以我也搞不懂標準雙人床到底有沒有衛浴設備在房內
我媽不太喜歡廁所共用的 其實我也不太能接受

我這趟深深覺得寧願花時間在車程 也不要換旅館
可能因為拖著沉甸甸的行李 覺得青年旅社離地鐵站沒有很近
光從廣島移到大阪 寄放行李就花了不少時間
Day 8 大阪(Check in)造幣局→難波(Big Camera/Can★Do/とらや商店)
→道頓堀(金龍拉麵/あっちち本舗/PABLO)心齋橋(ダイコクドラッグ NEW心斎橋店)

2016年開放賞櫻時間4/8~4/14 為期一個禮拜

天満橋駅
之前跟團有幸運去過 可是時間太匆促 逛得很不盡興
我媽跟我姊跟團時 沒有搭上時間就沒去 今天可以讓他們開開眼界啦
相較之下 大阪造幣局的櫻花花期似乎比較晚
經過這幾天賞櫻GG下來 我媽還一直懷疑 造幣局還有櫻花嗎?!怎麼可能?!
 
出地鐵站之後也不用擔心怎麼走 路上都有標示
還有成群的人潮 幾乎都是要去造幣局的
 
就偷吃步的跟著人群走吧
 
@天滿橋上
好多種的遊覽船的大川(旧淀川)
水上巴士春季價格還會做調整 價格差異快一倍
天滿橋  
因為人潮不少 還有交警管制
 
走到後門的沿路上 就有幾家攤販 上次跟團都沒機會好好細逛
  
@大阪造幣局 後門
因為這為期一個禮拜的人潮眾多 所以管制一律從後門進前門出的動線

造幣局後門 
但這次還是沒拍甚麼照片 跟造幣局櫻花真的很無緣 又下起雨了
    
不過不得不說 人真的很多 大概一年份的人潮都在這個禮拜裡
 
怎麼照都會照到人群 必須要很有耐性的喬位置 才可以照的完美
 
不然就是往天空照 總沒有人了吧
 
各種顏色的櫻花都有 最特別應該就是白色帶點粉黃綠

或是御衣黃(不過我這次沒拍到) 偷用一下2012年的照片
  
長約560公尺的造幣局 集合了多達133種特色櫻種
 
 
有的櫻花太低 還會拉起隔離桿 連桿子上面都是繽紛的櫻花圖案 真應景
 
爬文才發現不是這週開放才可以入內參觀 只要造幣局有開放 換證都可以進入
我想避開期間限定的一個禮拜 或許觀賞的品質會比較好 下次可以試試看
 
除了櫻花海之外 也是一片片傘海
         
出造幣局的大門之後 外面一整條都是上次沒有機會逛的攤子
今天終於可以好好地逛一下了 不過幾乎都是吃的攤販
 
我們就挑了一間 有位置的攤子先吃點東西
@炒麵 ¥700 這個價格算是有點偏貴
炒麵¥700

@關東煮
¥700 任選五種
關東煮¥700
@牛肉串
¥700 還蠻好吃的
牛肉串¥700  
@水果巧克力 香蕉巧克力的造型很有趣
水果巧克力  
 
一開始經過一攤專門賣日本狸貓 貓頭鷹 招財貓的陶瓷 就吸引我媽的注意
日本狸貓
回程的時候就特地去買 因為我媽很喜歡日本狸貓
老闆很阿莎力的讓我們殺半價多 殺到日幣三千

也不知道有沒有被騙 因為Rath說日本不太容易被殺價 不過我媽是很開心啦

14971378_1309431092409462_1746171367_n  
@天滿橋
天滿橋  
因為買了陶瓷狸貓 我們要先回青年旅館放順便Check in
再帶他們去逛大阪難波(Big Camera) 百元店CanDo とらや商店(布店)
還有道頓堀吃晚餐 就是帶她們去吃Rath愛的那些
@金龍拉麵
之前都是Rath購買票券 現在才發現有兩種價格 經詢問是叉燒肉多寡的差異
金龍拉麵  
這家分店因為位於人多的道頓堀上 所以生意超好
金龍拉麵  
我跟我的團員還是小排隊了一下 他們都覺得金龍有比一蘭好吃
 
後來發現大阪難波(Big Camera) 附近也有一家金龍
那家還有免費無限供應的白飯
道頓堀這家有越來越多人的趨勢 討厭人多的Rath以後應該會改吃其他家分店

@あっちち本舗 道頓堀店
あっちち本舗 道頓堀店  
因為這幾次沒有住在大阪 沒辦法看到晚上動感繽紛的
@道頓堀の6代目グリコ
  
跑跑男背景除了日本代表建築 大阪城 通天閣之外
還出現@中國的萬里長城   @新加坡的噴水獅 等等
第六代「江崎固力果跑跑男」  
最後一定要來台灣最近很夯的@PABLO
分店還不少 光在這區就有三家 なんばCITY店 道頓堀店 心斎橋店
PABLO   
在猶豫要買特濃的 プレミアムチーズタルト
 
還是買一般的焼きたてチーズタルト 特濃的價格貴了一倍多
我還還是先買招牌的@焼きたてチーズタルト ¥850
吃起來酸酸的 我跟我姊都覺得很奇怪

焼きたてチーズタルト ¥850  
我自己則是買@黄金ブリュレチーズプリン ¥340
要給Rath吃
不過吃起來軟軟的反倒像奶酪 不太像布丁 我們也覺得普普
黄金ブリュレチーズプリン ¥340 
沒想到才短短來台不到一年的時間 PABLO 居然在台灣結束營業
最後時間晚了 帶我媽他們到@ダイコクドラッグ NEW心斎橋店
也沒空陪他們慢逛 就先搭乘新幹線回廣島了

arrow
a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