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過不少甜點 可能我也不愛吃甜點 總覺得不太成功
唯一覺得簡單比較少失敗的應該是這一年學會的氣炸古早味蛋糕


只可惜氣炸鍋不大 蛋糕模更小 每次都貪心的裝很多麵糊
導致碰到上面的熱管 表面燒焦 好吃但是份量超少


算是我在烘培路上 唯一算能成功的蛋糕類項目
最近剛好看到有懶熊的蛋糕模 最重要是居然是日本製
金屬耐高溫 可做蛋糕又可煎蛋 所以很心動
但粉絲團卻被買走 上了蝦皮搜尋 買了叉叉日貨


金屬膜夠小剛好可以放入氣炸鍋蛋糕模 提把也可拆卸

因為是介紹懶熊蛋糕 所以沒有拍甚麼製作過程照片 但是還是稍微解說一下
食譜牛奶50g 沙拉油35g 糖10g 加熱到糖融化
加入過篩低筋麵粉50g 再加入3顆蛋黃攪拌均勻
打發3顆蛋白 分次加入30g糖 打發到蛋白可立起
舀出一半蛋白拌入麵糊中 再將全部倒入打發蛋白 拌好即可倒入模中
這是原先的食譜 因為懶熊模很小 所以我只用一顆蛋的份量


倒入之前在懶熊模塗上厚厚的奶油 蛋糕才不會黏膜
溫度設定150度10分鐘 140度15分鐘
因為我的量很少我會稍微減少氣炸時間
奶油塗得夠多 還蠻好脫模的


只是有時候還是會有點失敗 例如脫皮

凹洞

撒上巧克力粉 就完成了
不過第一次接觸灑粉 一直沒很成功 會灑到旁邊

剛好在特賣會買的蛋糕插牌可以拿來使用 就一個給檸檬隨便玩

Rath近年一直在減肥 所以生日做拉拉熊蛋糕剛好 份量少有吃到就好

插上剛好有RATH字樣的陳年蠟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