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有在做布丁
算是我在烘培路上 唯一少失敗還算穩定的項目
這次買了拉拉熊的布丁杯 當然要立馬來試看看


感謝丸媽咪烘培小廚房的提供的食譜
怕失敗 所作最少量的四杯
因為這主要是寫懶熊布丁杯的心得 所以照片不多
不過還是稍微紀錄一下製作過程
四個保羅瓶換成四個拉拉熊布丁杯


先做焦糖液
60g的白砂糖+20g冷水 用鍋子中火煮 我還是會用湯匙稍微攪拌
這步驟大概是整個食譜裡面最重要的地方 要仔細觀察顏色變化關火
太快熄火焦糖不夠焦 太慢熄火焦糖又會太焦
焦糖很容易凝固 完成後快速倒入玻璃杯


接著煮布丁液
200g鮮奶+60g白糖 小火攪拌到砂糖融化
布丁液裡的砂糖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整
等到降溫加入兩顆雞蛋混合 蛋白會打不勻 一定要過篩
再放入香草籽 倒入布丁杯裡
差異就是懶熊布丁杯容量比較大 我的布丁液不夠


烤箱160度先預熱10分鐘
放入時記得烤盤加水 免得溫度過高焦糖液融化爆出


160度烤30分鐘左右 不同廠牌不同大小烤箱都會有差異
我沒有烘培天份 連同一個烤箱 每次烤出來還是會有差異
後來我大概看玻璃瓶的布丁液出現泡泡就關電源


冷卻後就可以蓋上子 冰入冰箱

可惜布丁液不夠滿 懶熊的臉變很短 下次再改進

吃起來綿密有成功 布丁液裡的砂糖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整

懶熊的五官跟後面的拉鍊沒有因為高溫而糊掉
品質又比想像中好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