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藝奇 ikki 新日本料理(敦化北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 207 號 B1(民生東路口)
電話:02-2719-1927
官網:http://www.ikki.com.tw/index.htm

我好像是到很後來才知道王品集團也有日本料理
姑丈公司在團購餐券 Rath喜歡吃日式料理 剛好也難得我發年終
所以我就買了兩張要請Rath吃

早早就訂了位 因為我又怕會沒位置 覺得景氣差歸差 吃大餐的人還是很多
用餐當天下午 藝奇服務生有再次打來確認是否會準時前往

店內燈光昏暗 可能是裝潢著紅黑風格的色調 我覺得比夏慕尼還暗
一坐上位置 桌上已擺著第一道料理

*湯物 海鮮土瓶蒸
採用清香甘醇的柴魚昆布高湯做湯底
搭配當季海鮮與新鮮蔬菜熬煮入味 鮮甜、回甘!

IMG_3713_調整大小  
湯很燙 而且可以續 但只有湯而已 內容物沒有
裡面就是簡單的 蝦 豬肉 香菇 蛤蠣 湯頭還蠻濃郁的
IMG_3715_調整大小  
只不過一上桌就有 看起來雖然是熱的 但有種不知放多久 讓人心驚驚的FU :P

*先付 魚皮野蔬沙拉/ 時旬創作沙拉/ 鮮果彩蔬沙拉 ( 三選一 )
富含膠原蛋白的魚皮 滑溜Q彈 融入清爽和風醋汁調味
是道開胃又兼具養顏的前菜料理
IMG_3717_調整大小  
魚皮相當的Q彈 搭配酸甜的醬汁 爽口的生菜 非常好吃
雖然魚皮相當的多是件好事 但是吃到最後 卻有點膩


*小品 萄柚揚物/ 櫻花蝦海鮮玉子蒸/ 袱巾胡麻炊物 ( 三選一 )
新鮮蛋汁融合柴魚高湯的玉子蒸 內含鮮甜海鮮 金針菇 綿密口感 入口即化
搭配東港櫻花蝦與鮮奶泡 充滿濃郁大海風味
IMG_3719_調整大小 

因為我不喜歡葡萄柚跟豆腐 所以我就點了玉子蒸 就像茶碗蒸一樣 吃起來還OK
比一般的茶碗蒸 綿密許多 味道也比較獨特

*食事 鮭魚季飯/ 海鮮芝麻冷麵/ 日式燒肉飯 ( 三選一 )
雖然我喜歡吃麵 但是怕吃不飽我還是選了鮭魚季飯
鮭魚季飯
越光米萃取昆布 柴魚精華高湯 每粒米吸飽高湯 再經過悶炊後 散發晶透光澤
讓鮮美滲入飯心 拌上細緻鮭魚肉 交織成回味再三的口感

IMG_3720_調整大小  
日式燒肉飯
上等豬五花肉以炭火燒烤而成 配特製燒肉醬 讓粒粒鮮明的越光米更顯滋味
IMG_3721_調整大小
這兩種飯 不相上下 普通的不相上下@@ 但硬要選 我覺得燒肉飯的醬汁我比較喜歡
然後我開始羨慕起隔壁桌吃的麵 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然後吃完全部的餐點之後
我就很澳的問服務生 可不可以再來碗麵 他很豪爽的答應了
海鮮芝麻冷麵
特製手工拉麵 伴著主廚特調芝麻醬汁 香氣隨麵條滑溜入口 清爽過癮
搭配鮮美海鮮 春夏日式解暑料理十足開胃

IMG_3738_調整大小  
一樣令人失望 冬天真不適合吃冷物 芝麻醬過於濃稠 海鮮沒什麼味道
不過這是凹來的 也沒什麼好嫌棄的

*刺身/煮物 季節鮮魚刺身、炙燒生牛肉()、醬燒蒜香鮮蝦 ( 三選一 )
季節鮮魚刺身
精選當令生鮮魚材 肉質新鮮 厚實
入口柔軟 鮮甜彈舌 搭配高雅華麗的擺盤 味蕾享受頓時升級
IMG_3728_調整大小
生魚片的種類還蠻多樣化的 但吃起來就普普通通 不會覺得特別的鮮甜
寫到這裡我突然懷念起竹成的生魚片蓋飯

炙燒生牛肉()
嚴選上等牛肉薄切至0.2公分最佳口感 表面微火炙燒至二分熟
封存了鮮美肉汁
僅以特調日式橙醋醬提味

IMG_3726_調整大小  
我從未吃過生牛肉 點這道菜的時候 服務生會特別提醒這道是生的喔 應是怕客人無法適應
口感很特殊 就是生的肉 但沒有很血的感覺
我無法體會 生牛肉的鮮美多汁 我覺得生魚片好像比較適合生的耶

提外話
上菜的時候我一直想笑 因為刺身/煮物 還有主菜 它呈現的是盆栽的樣子
好大的一個桶子 裡面滿滿的碎冰塊 上面放上盤子跟料理 另外旁邊再插上一些竹子等等

*冰鑽 紅梅冰鑽
我覺得有比陶板屋的桑椹醋汁好 因為吃太多口香糖了 讓我無法接受桑椹味
IMG_3722_調整大小  

*強肴 岩燒石板牛肉(紐、澳)/岩燒石板合鴨/牛肉箬竹燒 (紐、澳)/雞肉綠竹燒/酒粕石燒豚排
鹽烤鮭魚頭/ 鹽烤季節鮮魚/日式蒸烤雙物
(魚.雞)岩燒石板羊肉 、醬燒羊肉 (十選一 )
岩燒石板牛肉(紐、澳)
沙朗牛肉加入主廚私房醬汁浸泡24小時後 先煎後烤至外表焦香 內層鮮嫩的7分熟口感
以箬竹襯托 石板加熱下散發清雅竹香 搭清爽酸甜南瓜漬片 美味有了更進一步詮釋

IMG_3734_調整大小  
因為怕吃不飽 所以選了最多份量的牛肉
但自從上次Rath誤點了三番食堂貴桑桑的牛肉朴葉燒 對竹葉還真沒有好感
肉質沒有帶甚麼油脂 所以比較有嚼勁
這道口味比較獨特 但重口味的我 卻不是我的菜

醬燒羊肉
特製滷汁所浸泡的上等羊梅花切片 先煎後烤至5分熟
再搭配上胡麻味噌醬及杏仁粒 滋味鮮甜
 IMG_3732_調整大小
Rath想點我那道 但卻被我點走了 所以他就選了羊肉
同樣沒有太多的油脂 所以吃起來沒有很嫩 算是有點嚼勁 也帶有些許的羊騷味
值得一提的是牛肉沾了羊肉的所使用的醬汁 反倒還比較搭

吃完了以後 我還蠻後悔的 覺得應該點好吃的自己喜歡的 而不是選份量大的
我好想試試看岩燒石板系列啊!!!

*甘果物 黑木耳時旬鮮果/ 焦糖鹽之花慕斯/ 鳳梨鮮奶酪 ( 三選一 )

焦糖鹽之花慕斯
鬆軟柔滑慕斯 融入法國頂級海鹽-鹽之花 薄薄一層焦糖
鹹甜交織口感 挑逗味蕾 令人難以忘懷的味覺饗宴
IMG_3736_調整大小  
還算不錯的一塊蛋糕 至少我有吃完 慕斯不會很膩

鳳梨鮮奶酪
嚴選台灣南部17號金鑽鳳梨蜜製 嚐得到鳳梨纖維
濃郁果香和著鮮奶酪絲絲入口 順滑綿密

IMG_3735_調整大小 
鳳梨果醬還蠻原味的 不會假假的感覺

*飲料
咖啡( / )/ 熱洋甘菊茶/熱黃金蕎麥茶/ 霜奶桂花綠茶/ 熱桂圓奶茶
熱玄米奶茶
/ 季節鮮果汁/ 鼠尾草子荔香冰醋 (九選一 )
IMG_3737_調整大小  
飲料雖然很陽春 但是奶茶居然有霜奶 奶跟茶是分開的 Rath說攪拌比較好喝
我也是第一次喝這種飲料 喝起來不錯

整體而言 主觀的覺得並沒有驚喜的感覺
如果要吃的話我建議不要冬天來吃 越吃有越冷的感覺

延伸閱讀

[
台北] 陶板屋和風創意料理 重慶南店

[新竹] 原燒‧優質原味燒肉

[台北]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台北] 再訪‧王品台塑牛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